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留下芒果樹,明年我們來吃芒果青!

留下芒果樹,明年我們來吃芒果青!

圖片說明:中興新村的在地護樹志工跟芒果樹敬禮

是什麼力量在短短的兩天之中只有透過網路就可以召集起這麼多人?什麼樣的信念可以讓藍綠一起坐下來沒有火藥味的討論共同的語言?

市民代表劉宜城今天黃昏時打電話來說中興新村芒果大道的護樹行動已經成功,200棵樹不用砍了。而且在中科管理局承認“規劃疏失”,沒有去考慮工程進行時對老樹的保留與尊重,許淑華市長的臉書中也很快貼出200棵芒果樹已經不用冤死的消息出來。

今天白天中興新村的居民還是很擔心芒果樹的安危,特別去把黃絲帶綁好,把那邊編號亂貼的膠帶拆掉(中科管理局使用的膠帶會造成樹木環狀脫皮死亡),也謝謝芒果們這麼多年來在路邊默默為往來的人們守候,像芒果樹們敬禮答謝。

這次的護樹行動充分的驗證“護樹不分藍綠”的精神,國民黨的許淑華市長,劉宜成代表,民進黨的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賴燕雪議員,陳翰立議員等人,還有段宜康立委都很努力的幫忙,而關心中興新村的記者朋友們也很認真的讓這一則護樹新聞持續發燒,中興新村出生的大美女明星隋棠也在臉書上為護樹發聲。

不過最棒的還是把掌聲給關心中興新村的公民們,如果不是這些公民熱心積極地奔走行動,在短短的兩天之中就集結出許多人出來,相信不會這麼快得到好的結果。掌聲與榮耀應該歸給這些高水準的公民。(這些公民的故事比政治人物還要值得專訪報告啊!)

未來中興新村的路還是很漫長,我們還是擔心樹木與老屋的問題被忽略了,因此公民行動還是不能停止!

只是今晚!我們想要謝謝芒果樹朋友給我們這麼大的力量!

許淑華市長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37309349666254&set=pcb.637310596332796&type=1&theater

蘋果日報的報導 記者高堂堯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31218/311219/applesearch/中興新村刀下留樹 一棵都不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