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健身房的老闆娘超級生氣的寫信來.........

健身房的老闆娘超級生氣的寫信來.........

我受夠了,10年來我們店門口的行道樹只要一長大就會被剪成棒棒糖樹,可不可以請市政府不要再來剪樹了?

這是在台中市三民路上的一間健身房,老闆娘與眾不同的是希望店門口的行道樹能夠健康的生長,綠蔭滿天.但是只要樹木一長大就會被市政府派工來修掉,而且把榕樹的樹幹灌滿了水泥.

我們實地去瞭解,詢問老闆娘,不是開店的人都希望店的招牌不要被樹擋住嗎?

老闆娘說"歡迎樹木把我的店招牌擋住,求求胡市長放過這些樹一馬,不要再亂修剪了!"而且我要想辦法綠化我的店門口,有空我要去買樹來種"!

環顧著店門口的水泥地.....老闆娘,妳種一點盆栽吧.

不過我們聽了感到很欣慰,馬上跟她說我們可以送一些盆栽給她,順便介紹前幾日中興大學綠園道的毛先生跟她認識,毛先生的小樹苗要被迫"疏伐"哩.

當我們常常在痛批砍樹和亂修剪等議題時,能夠遇到愛樹的人還是挺高興的.所以當下冒著生命危險跑到對街馬路上面拍一張有大大的店家招牌的照片表揚一下不會為了擋住招牌來砍樹的店家.

請經過的市民有心的可以送個小盆栽給美麗的老闆娘,或是害羞的對她微微笑也可以.
 — 與江慶洲和 Yang-Ling Hu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