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捍衛家園~中興新村與中科管理局首度會談實況紀錄

捍衛家園~中興新村與中科管理局首度會談實況紀錄

更新於約 3 個月前
中興新村的人告訴我,我們長期以來被教育成是循規蹈矩的順民,中科管理局來了,從來沒有跟民眾好好的談過他們到底是要來做什麼?

這個全台灣最美的小鎮,每一條路都是讓人驚豔的林蔭大道,他們神氣的說,集集就那一條綠色隧道就吹牛吹上天了,我們每一條都是林蔭大道啊。

但是這個廢省之後,人口凋零老化的小鎮,人心浮動著,他們說他們是失根的蘭花,當父母親死後他們被迫離開家園,房子和土地從來都不屬於他們的,他們的心卻又因為生長在這裡的感情而被叫做"故鄉"的線給繫住了。

今天由段宜康立委辦公室協助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的中科管理局與民眾的對談,民眾準備了一些很激烈的抗議布條,我們跟代表出席的林威呈副局長開玩笑說要幫他升官,他連連搖手說"千萬不可"。因為上面寫著"王永壯下台"。

林威呈是少數我們接觸過的官員當中身段姿態比較柔軟可親的,除了勇敢的坦誠砍掉200棵芒果樹的規劃是錯誤的,也願意好好的傾聽民眾的心聲。

我們在中興國中的記者會後,到光明一路死亡移植的現場,請副局長去現場看那些慘狀,高齡50年至少市價10萬塊錢的龍柏被他們的死亡移植工法搞成慘不忍睹的模樣,真的很慘。(這一招請官員親自去看的靈感是宜蘭地檢署檢查官教的)希望打動這些官員的心。

雖然中興新村的民眾砲聲隆隆,最後還是雙方回歸理性去溝通,由於議題眾多,最後中科管理局同意於1月4日下午1:30假中興大會堂(地點暫訂,如有更改會在我們的版面上面通知)舉行與民眾的座談會。期待對於中興新村的發展有意見的朋友都能夠在參與發言.
57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