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太魯閣森林保衛戰仍持續中,請各界關心!

太魯閣森林保衛戰仍持續中,請各界關心!

圖片:土石流已經害死慕谷慕魚39條人命,林務局不顧山林安危,強行欲將“不知道被誰砍死”的紅檜和扁柏運出,將會造成嚴重的破壞山林水土。

今天慕谷慕魚傳來消息,花蓮縣銅門派出所顯然遭受到特定人士的壓力,警察對守護這些一級紅檜和扁柏的太魯閣族人非常的不友善,規定他們要離開這兩台裝滿木頭的大卡車50公尺,不能靠近派出所,而且用警力嚇唬保護的民眾。

由於林務局對這批木頭的興趣高昂無比,我們台灣護樹團體聯盟願意捐出50萬元守護這批木頭留在部落,比林務局所宣稱的價值30-40萬元還要高出10萬元可以給銅門派出所打打牙祭,但是林務局還是不領情。

看來林務局打算玩的是消耗戰,就是消耗掉部落族人守衛的戰力,然後再偷偷把木頭給運走,現在銅門部落需要外界幫忙守護,請協助轉發訊息:

花蓮銅門部落訊息---召集守夜志工:(請協助轉發)
林務局監守自盜珍貴紅檜扁柏,又開路破壞森林,侵害部落傳統領域,今天28日上午部落部分族人上山拍照存證,另有東華樹木鑑定專家來看木頭是否為生立木。但派出所警察不斷嚇阻禁止族人靠近勘察木材。昨夜族人開始輪班守夜,需要法律諮詢、協助文字影像彙整、及外界團體前來陪伴聲援,一起在銅門派出所前廣場守夜,看守山林。需要帳篷睡袋糧食。
冷兒蘭0988-516-442
東冬侯溫0987-710-640
理信0911-834512

更多詳細報導請看: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76058585758888.1073741923.393190270712389&type=1



銅門事件簿~不要害我們埋入土石流!

更新於約 3 個月前
 ·  · 

其他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