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走過死亡森林

走過死亡森林

這是死亡森林的一景,這塊地是新整出來的,原本在死亡森林中已經死去的樹被載走了,換來了一批新住民,這批新住民估計只有6個月的壽命。

這是從台中漢口路柳陽東街路口的柳川上"移植"過來的,當地的里長說他們有80個居民同意這些樹被移植走。
因為這些種了31年的掌葉蘋婆是他們怨恨的,理由是:
1.開花期兩個星期很臭.
2.怕這些樹破壞柳川的水泥.

里長跟盧秀燕聯合起來要求樹木要移走,除此之外,移走之後的已經是三面光的水泥堤岸要打掉重做,工程經費就是幾百萬,反正也不是花里長和盧秀燕的。

砍掉這些相伴31年的老樹對里長來說沒有一點心理負擔,這80個居民聽說的是有些是被里長個個突破的,有居民說里長叫他們簽名時說"別人都已經簽了,你還不簽。"這個聰明的里長倒是有製造大埔事件的潛質,但是不見得每個地方都有張森文這樣的抗爭勇氣的人!

而很難不懷疑盧秀燕立委是用這樣幫里長要工程是一種卑鄙但是常見的綁樁行為。許多政治人物很積極熱衷的找工程來做人情,反正花的錢又不是他們家的錢,有一句台語說:拿別人的拳頭撞石獅,痛的是你不是我。這句話就是包工程民代的心聲吧。

先說回來掌葉蘋婆的"問題"吧!
這個樹種確實會開花,開花時不是花香,真的是花臭,這是一種類似豬大便的味道的花。但是開花期很短,就是7-14天左右。其它的日子就是給予濃密的綠蔭,蘋婆的果實也餵養了鳥兒。30幾年來這些樹給居民帶來的是夏天炎熱的天氣甚至不用吹冷氣。

至於破壞河岸水泥,這就要請里長和偉大的立委盧秀燕去舉證出來"樹木會破壞堤岸"以及"30年的水泥會老化需要打掉重做比較安全"的科學證據了。按照這樣的說法,盧秀燕立委應該把全台灣屋齡超過30年的都打掉重蓋才對,身為立法委員應該修法才能顧及全台灣的居住安全,不是嗎?

昨天我們的死亡森林之旅,看到這些正在等待冤死的掌葉蘋婆,還有一棵南洋杉,心中的悲痛可想而知,我們很難忘記當怪手毀掉其它的小灌木叢和植栽時,民眾出來跟里長說這些花花草草怎麼不能留著的時候,里長的表情是很不耐煩的揮揮手,跟居民說:這不要緊啦.....

那個畫面讓我們想起一句名言:不是住在這裡的人都愛這裡!

走過死亡森林,你看到"移植"的真相了嗎?
真相的背後往往是那些難堪到不行的故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