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不要逼我逛花園 是叫你保留15萬棵樹】

【不要逼我逛花園 是叫你保留15萬棵樹】
楊國禎教授氣憤的在臉書上面留言:『大肚山剩下的這一塊森林之肺,正被快速的切除中。但中科的施副局長卻強硬的要安排環保團體去參觀台積電把景觀綠美化當作森林復育的工程,這已經不是玩弄可以形容!』
儘管我們行前已經講個很清楚,我們是為了台積電要砍掉15萬棵樹,而且台積電把劇毒的事業廢棄物任意丟棄被抓包,事後假惺惺的態度繼續交給同樣的廠商,並且切割責任,造成的碳排也將是壓垮中部地區環境最後一根稻草,所以要求台積電應該面對討論。
台積電的接待人陳鏘澤說『我們企業做企業該的事情』,這句話聽了讓人很生氣,台積電是上市公司,是對股東負責任,78%的外資的台積電,股東要的是『賺錢』,可不是要你保護台灣環境的,這點我們非常清楚。但是我們就是來訴求不能『爽到你,艱苦到我!』,我們已經受夠了中部地區的污染了,你們賺錢,我們呢?
更誇張的是中科副局長施文芳硬逼我們逛台積電的花園,我指著門口的樹,這一看就知道至少三年沒有拆掉支架,我嘗試著拆一棵拉開不織布,因為下雨泡水,解釋一來泡水會讓樹皮爛掉長蟲,果然上面很多螞蟻在爬,也解釋樹要長大,綁著樹會讓樹幹變成發生危險和死亡。
但是施文芳還是要逼我們逛花園,不肯跟我們談,我們真的不是來逛花園的,所以只能說這是台積電和中科一起對幾十個環保團體代表『莊笑為』的安排。
更誇張的是中科說台積電要求對談的時候不能錄音錄影,我們說不能錄音錄影講話大家都不算數,他們堅持不肯,這就不用談了,非常的奇怪,錄音錄影是彼此不信任的雙方談判過程的證據,以免最後說話不算話,不肯給錄音錄影真的很奇怪,我們在門口淋雨淋了50分鐘之後,光是為了講『我們不是來逛花園』和『錄音錄影是雙方的保障』就無法達成共識了。
台積電有中科這把巨大的保護傘,又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讓林佳龍幫忙關說環評,影響環評結果不公。
所以環保團體只能想辦法拼死一戰了,希望全台灣的環保團體可以一起關心這個議題。連署書如下:我要連署:http://goo.gl/forms/ro53l8OVM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