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萬惡的中科管理局之三~這不是綠化】

【萬惡的中科管理局之三~這不是綠化】
從前砍掉幾百萬棵樹來蓋科學園區可以說是『不得已要發展經濟』,但是如果手上握有20億的基金可以做綠化和防治,還有許多有的沒有的企業污染的遮羞費(金額不詳)的中科管理局,理論上應該至少要能夠把綠化環境做好。
要不是5月5日那天中科副局長施文芳逼著我們一定要去參加台積電的『綠化成果』,我們真的還不想去說,中科和台積電哪裡有誠意種樹?哪裡有專業管理樹?更糟糕的是根本沒有編列經費給廠商要求廠商做好維護管理,連支架都不拆。
當然也有可能請來的景觀工程廠商沒有專業可言,這樣的綠化說實在的一點舒服的感覺都沒有,只有感到...好醜。
更糟糕的是我們自認為對社會很有貢獻的科技人無法溝通,要砍掉最後的森林,然後說他們很重視生態保育,這是真的無法理解了。
昨天中科的新聞稿說整個53公頃只有5000棵樹,而且大多是相思樹,跟我們所估計的15萬棵樹數字實在差太大,其實有多少棵樹又不是用說謊的就能贏,更離譜的不是這個,更離譜的是說53公頃的土地只有找到1株狗花椒及及2株天料木,而且剛好很巧的是在『非施工擾動區』,聽好喔,53公頃只有這3棵胸徑10公分的瀕危植物喔。
這種欺騙社會大眾的新聞稿內容,就是造成信任感破裂的原因,胡志強在任的時候,台灣大道的樹移植沒有一個月就死了幾十棵,新聞稿上面說100%存活率,這種真的可以被打臉打到腫的新聞稿也敢發,真的是被打敗了。
中科所到之處如酷斯拉,我們反對砍掉大肚山最後的森林是因為土地利用是一點也不符合公義的,放著許多關蚊子的工業區現在不用,反而要再砍53公頃的森林,這真的是太惡劣了。
對了!我們去拍的空拍圖明明就是森林,中科說這53公頃不是森林,他們是很喜歡自打嘴巴的人,好啦,算他們有沒有學過數學啦,5000棵樹不是森林難道是墳墓?
救命啊!跟這些單位溝通,好像是跟一個說謊大王對話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