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到底有幾棵樹?】

【到底有幾棵樹?】
許多對護樹盟還有中科擴廠議題仍然陌生的朋友詢問:『到底台積電要砍掉多少樹?』
這個問題我們的圖片已經解答了!
在一開始抗議之初我們去現場用空拍,查詢Google以及推估過去研究的資料計算每公頃樹木的數量,這裡有15萬棵樹左右,這是很保守的數字,台灣生態學會對大度山的調查是非常仔細的,也做出相差不遠的數字推估。
但是林佳龍市長不願意相信守護台灣環境的護樹盟,反而飲用錯誤百出造假的環評資料以及涉及偽造文書用電腦軟體PS過的造假圖片,這些資料剛好是給環保團體拿來提告偽造環評的證據。
不過好笑的是台積電馬上改口打了林佳龍一大巴掌說有1.8萬棵樹要送人,歡迎大家去認養,這幾天林佳龍不知道是不是覺得耳膜很痛?還是繼續跳針講5000棵?
為了貪快貪便宜就偽造文書的還有該區內有瀕危的保育類植物天料木和狗花椒,但是環評書上根本沒有寫,前幾天中科管理局才又出面講說有三棵,而且『剛剛好就是長在非擾動區』。
更離譜的是網軍找出1937年的資料在網路上面說這裡『只有環團虛擬的樹』,竟然還有沒有查證的網友相信了。
網軍非常可惡的是在524遊行當天竟然發送假消息說因為大雨遊行取消,所幸相信願意保護環境的人還是相當的多。
以上所說的這些情況真的是離譜到了極點,應該保護市民的市長竟然相信開發方的謊言,不是站在把關者的角色,更派人去關說環評,把環評程序當成是招商活動,讓始終無法解釋交代污染處理打馬虎眼過去。
請多多關注其他的中科健康風險問題和污染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