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 用種樹詐騙選票的政客 】

【 用種樹詐騙選票的政客 】
這一招馬英九用過,沒想到林佳龍也拿來用了!
2008年馬英九去土木技師工會說要在台灣種2000萬棵樹,當時還煞有其事的寫下『愛台十二項建設』,其中第十項『綠色造林:第一個4年政府擬推動造林3萬公頃;並在中南部興建3處面積1,000公頃以上的大型平地森林遊樂區。』
馬英九要下台了,這個1000公頃的平地森林遊樂區是在哪裡?是把原本的森林拿來開發成為遊樂區嘛?造林3萬公頃是造在哪邊?
這種用『種樹』來詐騙選票的政客實在非常多,朱立倫管轄的新北市也是,台電說要在新北市種100萬棵樹當成是破壞環境的救贖,但是5年過去只有種下800多棵,差了這麼多的數據,朱立倫政府說『沒有地可以給台電種樹』,這是實話,蓋蚊子館的話有地,而且還會砍樹蓋,但是種樹肯定沒有地。
林佳龍也『馬英九化』了,剛當選不到半年的他說要種100萬棵樹,台中的環境保護團體給他投下不信任票,違法關說環評通過中科給台積電擴廠案的他,對於要砍掉大度山最後的森林15萬棵樹是無動於衷的,只是透過傳媒去瞎掰他會在8年內種100萬棵樹。
台中市在過去13年慘遭胡志強兇狠的土地重劃,光是盆地內就有1400多公頃的農地消失,本來以為林佳龍會比較有生態環境觀,但是連大度山最後53公頃的森林要被砍掉也是他自稱『這個環評無法過關....我介入協調終於完成臨門一腳』
這種把環境影響評估當成是政治關說利益交換的作法,讓人感到非常的失望,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說:『是不是有一棵樹的名字是叫做一百萬?』
中部地區空氣污染嚴重,這幾年惡化的非常厲害,連遠在南投埔里沒有工業的地方都成了污染重災區,實在非常的可怕,中部地區罹患肺癌的比率也是全台灣最高,真不知道政客是把賴以生存的環境當成是什麼?
5月24日搶救大肚山森林反中科擴廠大遊行活動:http://ppt.cc/70ve8
搶救大度山,需要你連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