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要【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變成為魔鬼終結者嗎?

要【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變成為魔鬼終結者嗎?
位於台南市新營區建業路上的【長勝營區】,是過去陸軍通訊訓練基地,卻也因民國88年軍隊撤離後,因此在少了人為管理之餘,卻歷經了16年無人干擾及不當修剪的阻礙,裡面的綠色樹木延伸與不斷生長,造就了樹木的自然原貌生成,形成全台灣最為宏觀的綠色隧道。
我們【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喊出了台南市擁有「南四草、北新營」雙綠色特色隧道,這早已足以傲視全台,但自3月27日賴清德市長在臉書上公開回應此市地重劃案件後,台南市政府至今完全未與本聯盟有過任何正式對話,台南市政府的研考會主委卻於5/14對媒體公開喊出已經與民間社團有過討論,我們要問台南市政府,你是與何團體?何人?對過話及討論過【長勝營區】樹木保護的重劃問題?
我們在此強烈質疑台南市政府以及賴清德市長,是政府到底於何人、何團體對話過,應該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並負起應盡的責任。
對於新營區的整體發展
無奈,台南市政府地方人士訴求了近二十幾年,一直想要開發這一塊在新營市區中11.2公頃的森林之地,卻無視新營市的人口數已持續下降三年,新營市區其實也嚴重缺乏本身的城市特色,卻在縣市合併之餘,導致新營區逐漸沒落與被忽視,但忽視的卻是城市規劃發展的整體思維,絕不是簡單再蓋了大批住宅,便可提高人口數,也不是採用過去思維的商業發展,就可以提升新營區的發展。新營區,應該著手結合北側後壁農村特色經濟,東北角落的蓮花及人文產業,柳營區的工業區及太康有機農作區、荷蘭村、老牛的家,南側柳營區的酪農區,西側的鹽水人文及文化遺址、鹽水蜂炮、近年大改造的月津港區域,甚至於結合西南方向的下營區蟬絲被及鴨隻產業,都應該推動區域性結盟的運用與相呼應共同產業之結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