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林北從唐朝開始種樹也不夠你糟蹋】

【林北從唐朝開始種樹也不夠你糟蹋】
想要戳破林佳龍的8年100萬棵樹的笑話實在很簡單,有網友說他有辦法做8年嗎?
原本護樹盟在胡志強主政的年代已經為了『亂修剪』和樹木的不當管理吵過很多次架,護樹盟版主甚至在台中市政府前靜坐抗議氣的大哭,哪有人這樣糟蹋樹的!
但是林佳龍上任之後非但沒有改善,反而是變本加厲,上星期四晚上有人報案說台中南苑公園的樹被剪的亂七八糟,星期五去到現場看,跟在地的議員張耀中反應,他說星期四就接到很多人打電話投訴,趕快緊急的擋掉,以免整個公園都變成是光禿禿的。
我們去到現場看,實在是氣到飆罵,公園裡面的樹又沒有擋住電線招牌,也沒有颱風來了會砸到人和車子的危險,現在才五月天,台中動不動飆溫飆到34度以上,一棵樹最大的價值還是『樹葉』,樹葉也是樹的重要器官,實在不懂為什麼?
但是官員一如以往的把責任推到包商身上,台中市的樹木修剪問題,這幾年來經過許多公民團體和議員一起努力,市府裡面有規範是修剪之前得要做修剪計劃書,得要按照『修剪樹木監看人員作業要點』請受過訓練領有監看人員資格的人監看,但是台中市政府始終是『根本沒有在按照規範做事情』!
話說回來老胡在任的時候還有花錢專家編寫教材和修剪規範,也有開過修剪樹木的課程很多次,這些都沒有用,因為主管發包的看起來是想要發包給誰就給誰,是不是看誰關係好退佣多就發包給誰就不知道。
選前護樹盟老編幫林佳龍的『溫度』雜誌免費寫過台中市亂亂剪,亂亂砍,亂亂種,亂亂移,亂亂醫,以及城市綠化的文章,看起來真的是『我本將心托明月,誰知明月照溝渠』,林佳龍當選了,還是沒有改善,反而是變本加厲!
林佳龍甫上任就幫台積電關說,要砍掉台中大肚山最後的一片15萬棵樹的森林,然後再來打廣告說會『8年』種100萬棵樹,這是大笑話了,不要說8年,有這樣的市長,從唐朝開始種樹也不夠這樣的他糟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