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環團反空汙大會師 控訴中科開發破壞大肚山

這世界上三件事無法用謊言遮蓋,其中之一就是砍樹。
15萬棵樹已經陣亡數千棵,裸露的紅土如失去皮膚的肌肉,然而中科說那塊地上沒有樹⋯
謊言是邀請環境革命的開始!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508002816-260407
數百名家長、環保團體今天(8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舉行反空汙大會師,來...
WWW.CHINATIMES.COM


環團反空汙大會師 控訴中科開發破壞大肚山

點閱2438
我要評比
6/10
1.3K
分享
抗議民眾要求政府還給下一代乾淨的空氣。(范揚光攝)
抗議民眾要求政府還給下一代乾淨的空氣。(范揚光攝)
環保團體前往中科四期擴建工地前抗議,並將訴求紙條貼在工地大門上。(范揚光攝)
環保團體前往中科四期擴建工地前抗議,並將訴求紙條貼在工地大門上。(范揚光攝)
數百名家長、環保團體今天(8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舉行反空汙大會師,來自中彰投雲的環團旗幟飄揚,大家手持康乃馨道具,抗議大肚山林遭開發破壞,造成中部空氣惡化,質疑中科擴廠在環評不公的狀況下通過,砍伐十幾萬棵樹,要求中科擴廠暫停,守護求救的大肚山森林,環團隨後轉往中科彈藥庫舊址抗議。
「台中人將處在霾濛悶熱的盆地裡,變成第二個北京!」參與抗議的「董娘張淑芬」到場表達不滿,她說自己和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同名,但對台積電竟然要以砍樹開發,做為投資中科的代價,她以母親、家長身分,為保護下一代發出怒吼
彰化醫療界聯盟公布台中盆地俯瞰空拍照、大肚山彈藥庫基地山林砍伐空拍照,抨擊台灣空氣近年來每況愈下,全民也越來越關心細懸浮微粒PM2.5問題,但政府長期沒有建立總量管制機制,放任多個發電廠、企業廠房毫無執行煙道定期檢測,重金屬等監測的狀況,任由工業集團雨後春筍地興建廠房。
「這是大肚山最後的森林,扼殺台中最後的都市之肺!」環團憂心,「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園區擴建用地開發計畫」在大肚山彈藥分庫址擴建中科四期廠房,台中將失去可淨化空氣的樹木、多了會產出汙染和排碳的廠房。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表示,中科為擴廠將耗用台中火力發電廠11.31%電力,每日增加用水4.7萬噸,產生55.6噸的有毒廢棄物,中科新廠將增加台中火力發電廠1/10的汙染,等同於造成全國民眾壽命減損1.51天,為了經濟發展,健康與人命變得如此廉價?中科擴廠將成壓倒中部最後空氣汙染底線的最後一根稻草。
環團高舉旗幟表達要求中科擴廠暫停,守護求救的大肚山森林、控訴中西部嚴重汙染源,造成全台民眾生命危脅兩大訴求。
還有媽媽抱著小孩到場聲援,強調台中已有工業區、中科一二期、中龍鋼鐵、火力發電廠等汙染源,西部有雲林六輕排放劇毒,彰化夾在兩縣市中間,造成夏冬季皆承受呼吸之苦,他們要持續展開反空汙動員,發出中部媽媽怒吼。
出版編輯:唐主桂

關鍵字:中科台中大肚山環團空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