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桃園議長邱奕勝錢多多 花錢亂告護樹志工和環保前輩】

【桃園議長邱奕勝錢多多 花錢亂告護樹志工和環保前輩】
‪#‎警告‬:環保人士和志工請勿分享此文,以免遭受議長邱奕勝提告。
今年3月25日我們接到桃園居民寫信來表示大享山莊附近的行道樹被砍了,居民指稱這塊地原本是池塘後來被填滿變農地,議長邱奕勝要蓋私人招待所,把原本美麗的行道樹砍掉要改種櫻花等等,里長也表示支持議長砍掉種櫻花,讓居民很生氣,希望我們協助護樹。
我們於是請桃園護樹志工陳仰聖前去查看瞭解,當場錄影拍照到許多棵樹慘被砍除,而且爛泥種櫻花一定種不活等等,聯盟並且查證該筆土地的地籍謄本上面記載這塊4000多坪的土地地主是『邱OO』,於是在3月27日寫了一篇文章非常善意的提醒桃園縣議長六都之中只有桃園沒有樹保法,身為議長應該要重視環境保護儘速立法,且爛泥種櫻花一定不會活以及傳達居民希望不要再砍樹的心聲。
無料桃園縣議長邱奕勝表示『我是議長本人強烈抗議,該篇文章的指控完全與事實不符,該筆土地並非本人所有,我也未有蓋招待所的相關計劃,該聯盟未經求查證即張貼該文章,對本人已經造成名譽受損,請該版主立即撤下該文,並聲明道歉。』
可是....議長,樹到底是誰的?
自由時報記者跟議長求證後,議長又表示『日前整地,動工之前特別詢問中壢區公所、桃園市政府,該處的榕樹是否為「路樹」,主管機關回覆,榕樹種在私人土地上,並非公家財產,因此無權移走。
邱奕勝說,榕樹的根會到處蔓延、增生,如果造成路人絆倒受傷,地主是要負責的,因此他哥哥才會進行修枝,決定將該處的榕樹移植到新屋一處農場,護樹聯盟對他的指控並不公平。』
也跟三立記者表示:『邱奕勝更表示,哥哥在動工前,有特別詢問桃園市政府,以及中壢區公所,該處樹木是否為路樹,且為謹慎處理,還曾發布公告長達2個月,徵尋樹木所有者,但苦無回應才動工移植。』
問題是......議長...
1.雖然是你哥哥的地,但是里長和居民大家都認為這是你的地耶,雖然不是你本人,也是你的親兄弟,這樣切割撇清真的很不好,不能這樣對兄弟啦。
2.這根本不是移植,也不是修枝而已啊,是砍除。畫面上面真的很清楚是砍樹,為什麼議長還可以說是『移植』?雖然是議長,也不能睜眼說瞎話。
3.居民指稱這些路樹『長久以來維護的人都是桃園市政府』,一來也沒有人看過什麼『公告兩個月徵詢所有者』,二來法律程序應該是申請『鑑界』看樹的歸屬權是誰的,這個議長會不明白法律程序嘛?
4.再說到愛樹本身就是每個公民的責任,居民看到幾十棵樹被砍了心很痛,陳仰聖關心桃園環境受委託查看,還善意提醒這樣種櫻花還有那幾棵移植的老樹一定不會活。你怎麼好意思提告?
昨天護樹志工陳仰聖去開庭之外,邱議長又提告桃園的環境保護運動者潘忠政老師,原因是潘老師『轉貼護樹盟的臉書』,這真的會讓我們覺得議長真的很有針對性,因為該篇文章轉貼的人有好幾百位,這會讓人聯想到議長是想要藉機打擊環境保護運動,這在地球暖化可能2037年全台有多處會淹沒在水裡的情況底下,議長應該要好好的關心環境議題,不是打壓潘忠政老師。
這件事情花錢請律師打官司提告護樹志工和轉貼文章的網友真的很不智,議長應該多傾聽桃園在地居民的心聲,天氣非常的炎熱,這條路本來是綠蔭交織的隧道,每天來來去去的感情很深,現在被砍掉了,議長應該可以了解這種心情,有錢應該請人多種樹,不是花錢亂告護樹志工,以免將來流失選票,也造成民眾的惡感啊。
提醒網友此篇文章請勿分享,以免邱奕勝議長提告喔!

護樹聯盟控砍樹 桃園議長喊冤:修枝後移植

護樹盟表示,中壢區大享街一整排綠蔭成林的榕樹,在本月21日直接被挖掉分解,完全沒有移植。(圖擷取自台灣護樹聯盟臉書)
2015-03-27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今天在臉書表示,國民黨籍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為了蓋私人招待所,竟動手挖掉數十棵30年以上的榕樹,並且改種不適合在該處生長的櫻花,痛批桃園市議會漠視樹保,導致議長想砍哪邊的樹就砍,「真的是很恐怖。」邱奕勝告訴本報,他並沒有要蓋招待所,該處是他胞兄持有數十年的私人土地,樹植的榕樹非公家路樹,他哥哥日前整地,所以要將榕樹修枝後移植到新屋一處農場,並沒有要砍樹。
護樹盟表示,中壢區大享街一整排綠蔭成林的榕樹,在本月21日直接被挖掉分解,完全沒有移植。他們現場查看後,表示被砍樹的地方為埤塘溜地,根本不適合種櫻花,因為櫻花最怕根部泡水,且緯度也無法讓櫻花長得好,怎麼種櫻花就會怎麼死。
當地居民痛批,每顆樹皆有生命,但邱奕勝為了個人喜好私慾,任意挖除原有樹木又移植其他樹木,完全不尊重綠色環保,更不是身為民意代表所應有表現。
「為什麼議長想要砍行道樹就可以砍?」護樹盟質疑,桃園市議會始終沒有針對樹木保護立法,先前還有某議員說「有樹保法會很麻煩」,造成政府想要砍哪邊的樹就砍,直呼真的是「很恐怖」。
邱奕勝告訴本報,該處是他哥哥持有數十年的私人農地,並非護樹聯盟所指的「溜地」(魚池、水塘、水利灌溉用途的地目),他並沒有要蓋招待所,只是他哥哥日前整地,動工之前特別詢問中壢區公所、桃園市政府,該處的榕樹是否為「路樹」,主管機關回覆,榕樹種在私人土地上,並非公家財產,因此無權移走。
邱奕勝說,榕樹的根會到處蔓延、增生,如果造成路人絆倒受傷,地主是要負責的,因此他哥哥才會進行修枝,決定將該處的榕樹移植到新屋一處農場,護樹聯盟對他的指控並不公平。
相關臉書:
邱奕勝澄清,並沒有要蓋招待所,該處是他胞兄持有數十年的私人土地,種植的榕樹非公家路樹,他哥哥在整地,所以要將榕樹修枝後移植到新屋一處農場,並沒有要砍樹。(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護樹盟貼文記錄(內有邱奕勝議長留言內容與詳細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lovetreelaw/posts/920447514653326:0

【桃園議長為蓋招待所 狂砍路樹改種櫻花】
日前我們收到桃園居民報案中壢區大享街年前一整排樹被整地剃光頭,里長告知民眾是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要蓋私人招待所。
邱議長要在私人土地上面蓋房子是無所謂,但是把路旁原本綠蔭成林的榕樹移除讓社區居民均表示反對。
居民向里長傳達護樹的意見,誰知道里長竟幫腔說改種植櫻花更美麗!
3/21竟然真的動手挖掉一整排榕樹,並且直接分解,完全沒有移植!
居民認為每顆樹皆有生命,為了個人喜好私慾,任意挖除原有樹木又移植其他樹木,完全不尊重綠色環保更不是身為民意代表所應有表現!
現在尚另有一排榕樹命在旦危,希望能夠得到協助拯救二十年老樹。
我們請桃園護樹志工陳仰聖去現場幫忙查看,陳仰聖表示根據現場觀察報告指出:
1.數十棵原本三十年以上的榕樹綠蔭大道,夏日等於數百噸的冷氣效應卻以分屍的方式就地正法。
2.原本埤塘溜地,濕黏的土地上改種花期極短的櫻花相當不恰當。因為櫻花最怕根部泡水。且緯度也無法讓櫻花長的好,這裡怎麼種櫻花就會怎麼死。
3.外地運來的樟樹茄苳等百年大樹,遭斷頭式的移植方式,將主幹鋸除,將來長出枝條來也是脆弱的側枝,樹型不再美麗,也容易折斷。
4.居民希望可以從議長的刀下搶救殘餘的老榕樹,不要再『改種櫻花』了。
這是典型的『砍老樹種櫻花』案,比較可議的是『為什麼行道樹議長想要砍就可以砍?』『這些砍樹的錢是議長自己出的還是市府這邊編預算的?』
桃園市議會始終沒有針對樹木保護立法,是六都之中最落後的,先前某議員還說『有樹保法會很麻煩』,政府想要砍哪邊的樹就砍,對照其他的縣市,真的是很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