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老芒果被刨皮箍死 里民詛咒反擊

中興新村害死芒果樹引發村民大戰,村民揚言將不排除『私法正義』!



李氏新聞
 2013newlogo
 李氏新聞
  台灣新聞網--李氏新聞-南投人在地的新聞
首頁加入最愛登入註冊台灣新聞網Back Office
 

老芒果被刨皮箍死 里民詛咒反擊   首頁 > 歷史新聞 > 104年 > 104年05月 > 104年05月06日
(圖左)為了種菜,中興新村光明里多棵數十年的老芒果樹,遭不肖住戶,刨削樹皮全部「箍死」。(大報記者李華峻/攝)
(圖右)光明里公家宿舍內老芒果被箍死,里民貼火爆「詛咒文」反擊,且要見一個打一個。(大報記者李華峻/攝)
(圖左)為了種菜,中興新村光明里多棵數十年的老芒果樹,遭不肖住戶,刨削樹皮全部「箍死」。(大報記者李華峻/攝)
(圖右)光明里公家宿舍內老芒果被箍死,里民貼火爆「詛咒文」反擊,且要見一個打一個。(大報記者李華峻/攝)
 【大報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為了種植蔬菜,住戶卻「箍死」多棵數十年大的芒果樹,消滅綠環境。南投市光明里引發「殺樹」的恐怖事件,已有住民發動以武力反制,甚至在被「箍死」的樹上張貼「火爆」詛咒文,要對動圍殺樹木者,見一個打一個。
 據了解,已在中興新村光明里存活數十年的這批芒果樹,遭到「樹幹」被圈圍削皮後,已註定無法再存活,所以得知不肖住民,為私下擴增種植蔬菜面積,進而「圍殺」這批綠化家園的芒果樹,不滿的里民也立即發動反擊。
 全面反擊動刀「箍死」老芒果樹的里民,除了在被「削皮待斃」的芒果樹上,張貼一張張的「詛咒文」與「臭罵文」外,也組成巡邏小組,全面進行監控;里民說,一旦發現有人再動里內大樹,將不會報警處理,會先行「武力相向」,之後再交警方處置。
 至於,若因而惹上「傷害罪」,里民表示,不會在意,一定會實質「教訓」那些專殺大樹的「畜牲」。甚至,在被刨皮待斃的老芒果樹上,貼上「詛咒文」;大致內容為:你們都是政府退休官員,侵佔國有土地種植蔬果已是犯法行為那就算了,現在又破壞五十年老樹,「恁爸」看不下去,不要以為您們以前多麼偉大就可以亂搞!里長是吃大便的嗎?任由您們亂來,X!去死,老賊。
 里民說,最近被「箍死」的數十棵老芒果樹,皆是由台灣省政府所種,位置是在老公家宿舍的後院;而因這枇老芒果已經枝葉茂密,因而會影響到仍佔住公家宿舍的老公務員在後院種植蔬菜面積,所以才會被住戶使用「箍死」樹木的老方法,刨掉樹幹的整圈樹皮。
 光明里長廖淑芳表示,在案發後,她就到場照相,因為財產屬於中科局。所以,要看中科是否會報案,之後再後續處理;然,中科局在接到消息後,已先派綠化組進行瞭解,待事件釐清後再進行處置。
 而中科綠化組說,該組在老芒果被刨皮後,已派人到現場看過,但因那些命在旦夕的老芒果樹,都是在公家宿舍圍牆之內,研判這些老芒果樹,也應是屬於中科局管理。所以會依法處辦。
 綠化組調查,光明里老芒果被「箍死」的發生地點,其住戶早已搬離。因此,宿舍已被收回,現在宿舍與土地均屬中科。所以,研判種植蔬菜的人,應是附近的住戶下手「箍死」老芒果樹。
 綠化組表示,住戶為了種菜砍殺樹木,是不可能事先通知中科局,往往都是事情一發生中科才會知道。且在隔壁的光榮里,也曾發生過類似案件;這種「先斬後奏」的違法作法,中科局真的很難事先防範。
 因此,中科局決定要設立警告公告,一旦公告立牌,則「動」樹者,將無法逃過「法律制裁」;甚至中科局將研究「全面禁止在公家宿舍土地上,自行種植蔬菜」的可行性,保護老樹與老宿舍的文化資產。

 

推薦親友加入收藏夾討論區友善列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