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自主管理的笑話】

【自主管理的笑話】
這是個大笑話,ㄛ,大笑話,讓人笑中帶淚的大笑話。
中市空氣汙染嚴重,東海大學2007年以來曾測到中科來了之後台中的空氣中劇毒的『砷』暴增54倍,但是環保局卻表示沒有設置監測站,所以多年以來從未對中科附近的空氣做重金屬含量檢測,而是『交給廠商自主管理』。
今年329日林佳龍舉辦空氣污染防治研討會,會議中也是對台中市的幾個大污染源要求『自主管理』。
這種回答不就是把一個前科累累的性侵兒童犯丟進去幼稚園當中叫性侵犯『自主管理』嘛?
稍早於10的時候東海大學教授傳出訊息,大雨之中整個校園瀰漫了非常臭的氣味,師生只得緊急進入教室關閉門窗逃難,但是師生們也說他們打電話跟環保局投訴,從來沒有成功過,環保局都說『沒有問題』,『一切符合安全規範』!
由於反對中科擴廠案的說明會當中,當地里長只有要求台積電比照彈藥庫給予『危及地方安全的補助金』600萬元,多年來這600萬就是當地里長運用的權限,我們呼籲在地里民跟里長要求這600萬應該優先拿來爭取作為里民身體健康檢查的預算,特別是肝,肺,血壓,以及含砷量等重金屬檢測。
中科附近的居民如果有罹患癌症者也建議請醫院檢查重金屬殘留,西屯區居民已經證實從1979年以來到2011年女性肺癌發生率高出4倍(男性未調查),而肺癌已經成為台中市的冠軍癌。
反對中科擴廠的理由很簡單,除了砍掉15萬棵樹的森林,也沒有做健康風險評估,草菅人命到了無法無天的程度。
不過還是有許多民眾不瞭解以高科技業為名的半導體和光電產業等等是污染大戶,地方政府如陳菊也對日月光等工廠重重舉起輕輕放下,新竹華映友達已經毀掉宵裡溪,台積電更是把台灣到處都當成是他們的有毒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連高屏溪上游的水源水質保護區都沒有放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