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最黑暗中的一點微微的燈光】

【最黑暗中的一點微微的燈光】
中科擴廠案林佳龍還是在跳針,雖然這個案子是中科管理局主導,環保署環評,但是在各方的爭議下都無法過關,直到林佳龍幫台積電關說環評之後才以霸王硬上弓的方式通過。
問題是這種方法中科三期也有玩過,后里區的居民抗議七年,即使官司打贏了,也慘遭環保署強力護航讓廠商不停工不停產,視踐踏土地污染環境於無物。
對於這種政府蹂躪土地護航財團的作法簡直是到了不可思議的程度,現在台積電擴廠一案也是在跟人民玩這一招,因為政府吃定了我們小老百姓並不是一個有效率的組織,也沒有武裝的警察和軍隊,更沒有強大的財力支援,所以『美麗灣模式』就是現在各方利益人馬打的主意,只要把15萬棵樹砍光就好。
政府一向會採取耗掉環團或是社會運動團體的力量,比方說『分化』,『離間』,『暴力鎮壓』,『司法提告』,『抹黑』,『摸頭』,『操弄媒體』...甚至還有職業級的奸細會滲透進來,有經驗的環保團體因此對要參與的民眾甚至會有戒心,在政府的操弄底下,環保團體之間的處境真的是每天都在黑暗中尋求出路。
這些年來環保團體也學到經驗了,對於政府來的這一套也比較有準備了,不管環團怎麼無奈的嘆氣覺得政府怎麼可以這樣做?我們台灣人是在同一條船上的啊!但是真相是Money Talk,大財團收買了一切,陽光,空氣,水,自由,民主,和平,當然還包括了官員民代甚至是我們所有人的一生!
要如何改變呢?
應該要是從根本的思想觀念來著手,不過這一點看起來教條式的環保宣傳也沒有用,很多政治人物都講的很好聽,比方說8年要種100萬棵之類的謊言,但是實際上面幫起財團砍樹比什麼都兇狠。
照片是靜宜大學的社團搶救228楓香林記錄的,大肚山已經土壤液化嚴重,下過雨之後大量的泥流往台灣大道和靜宜東海等地流失,不用很遙遠的將來我們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災難會發生。
想來林佳龍是一點也不瞭解他所轄治的城市真正的狀況,不然就是黑心到了極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