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砍樹阿龍愛跳針 學者打腫他的臉】

【砍樹阿龍愛跳針 學者打腫他的臉】
大度山53公頃的森林現在中科管理局編列了800萬的預算要砍掉,護樹盟估計是15萬棵樹,林佳龍市長到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說這是誇張不實的批評,說沒有那麼多棵樹。
話說日本人在南京大屠殺30萬人這個史實,過了許多年後日本人還說:『沒有那麼多,我們只有殺了2萬人!』,林佳龍這個說法是一樣的,讓人真的很搖頭,網友Kuso他叫他『砍樹阿龍』,『十年磨一斧,原來為砍樹』。
根據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教授的統計過台灣森林的資料,用每棵樹去量和編號算過,每公頃最少3363棵到12904棵,換句話說大度山53公頃的樹估計是17.8萬棵樹到68.3萬棵樹之間,護樹盟所估計的15萬棵是一點也不誇張的數字。
再用精確一點的數字去算,這是2005年蔡智豪在大度山統計過的數字,發表過的論文去推估,應有"25萬6千棵樹",蔡智豪表示『護樹盟提的15萬棵樹,已是非常保守的估計。』
但是這個搶救大度山森林的議題主要是土地正義和環境正義,中科有上千公頃的蚊子科學園區不使用,卻要砍伐森林,『砍樹阿龍』自己承認幫忙關說環評,影響根本不可能通過的環評結果。
結果在護樹盟估計出15萬棵樹之後只是不斷跳針說沒有那麼多棵樹,到底是幾棵樹官方也搞不清楚,就隨便說說5000棵樹而已,這跟南京大屠殺事後的說法有什麼兩樣?
台中市農業局出面否認說有編800萬預算砍樹,這是魚目混珠的說法,800萬砍樹是中科編列的,不是農業局沒有錯,但是農業局也是裝瞎打混說『這裡如果有找到保育類動物會要求中科停工』,這種謊言還真的是說的出口,讓人氣死!
因為目前我們看到的是台中市警方派出人力駐守在中科砍樹的基地大門口前,整個53公頃的土地用高牆圍著任廠商不斷的砍,裡面就算有石虎誰會知道?
中部地區的生存環境已經非常惡劣了,空氣污染影響了現在這附近有東海,弘光,靜宜,逢甲大學,僑光幾所大學,東海商圈和大學的學生說『我們受夠了,臭夠了!』這個中科擴廠案砍掉這片森林再蓋下去,那整個台中市民會被害死,林佳龍也將成為罪魁禍首!
*參考文獻: 蔡智豪,2005。台中大肚山竹坑北坑樣帶四年內植群分布與環境因子相關性之研究,靜宜大學生態學系碩士論文(指導教授楊國禎)。
搶救大度山瞭解更多及連署請看:https://goo.gl/LrnF3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