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連署公投中

稍早前,志工去幫忙卸下惠中天橋上的抗議布條,拆到第二面時,突然一位小姐氣喘喘走上前說︰你們在幹嘛?為什麼要拆掉?你們是誰?
經過解釋後,她才緩和情緒說他在大遠百前等公車時,隱約看到有人在天橋上拆布條,以為是開發方來拆的,趕緊跑來看。
她說她雖然沒有參加遊行,但是有關注這個議題,肯定還有很多市民不知道,如果可以的話就繼續掛著,讓更多人看見,因為環境真的真的很糟糕了,不該再這樣惡化下去,健康是錢怎麼換都換不回來的啊!
離去時,她拍了幾張躺在天橋上淋濕的布條,回頭說︰「謝謝你們,加油。」
真的很感動,我想當天走上街頭淋雨遊行的市民朋友,會更加有信心,因為真的不只我們在關心,我們也感染了許多許多民眾關注大肚山危機,讓我們再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下去吧!
連署公投中:
歡迎大台中市民下載公投提案書,親筆詳細填載後將正本寄至下列地址:
台中市北區中清路1段852號柯劭臻律師收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2段181號11樓1114號台灣護樹協會收
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80巷1號台灣生態學會收
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收
因地方性公民投票案提案人數,應達提案時最近一次直轄市長選舉選舉人總數千分之五以上,公民投票案連署人數,應達提案時最近一次直轄市長選舉選舉人總數百分之五以上,公民投票法第27條定有明文。經查2014台中市市長選舉人數2,093,689人,依此計算,提案人數須10,500人、連署人數須達105,000人。
這次我們發起反對大肚山中科擴廠的公投案,是台中市有史以來第一個地方性公投,我們期待公民自決,將地方重大政策的複決權,還給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