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一個關於台灣電子業的寓言故事】

【一個關於台灣電子業的寓言故事】
*此故事是林宜敬先生的原創加上改編
從前從前,有五個兄弟住在一起,大哥是做電子業的,月收入四萬。
二哥在家裡燒菜做飯給大家吃,其他的兄弟每個人每個月給他一萬,所以他的月收入也是四萬。
三哥會開車,開車接送所有人,其他的兄弟每個人每個月給他一萬,所以他的月收入也是四萬。
四哥是個老師,他幫所有的兄弟帶小孩,其他的兄弟每個人每個月給他一萬,所以他的月收入也是四萬。
五弟是學財務管理的,他幫大家管錢,其他的兄弟每個人每個月給他一萬,所以他的月收入也是四萬。
後來不知怎麼的,大哥跟其他幾個弟弟吵了一架,離家出走了。其他幾個弟弟覺得也沒什麼,每個人不過每個月少了一萬塊的收入,四萬少了一萬還剩三萬,而每個人的月支出剛好也是三萬,沒什麼大不了的。
後來那四個弟弟都死了,但是直到他們死前,他們都還搞不清楚他們是為什麼死的。
經過若干年後,外太空來了高級的人種,他們好奇美麗的台灣的為什麼會毀滅。
他們發現流傳的這個故事忘了說,其實這五兄弟的家裡原本有塊田,但做電子的大哥把汙染物都埋在自家田裡,水也不能喝了,田也不能種了,四兄弟和子女們因為大哥留下來的劇毒廢棄物得了很奇怪的病死光光了,四兄弟最後留下了一句遺言刻在石頭上,上面寫著.....
【524搶救大肚山森林,反中科擴廠大遊行】
為保護大肚山53公頃的森林,拒絕高汙染、高耗能的工業,藉遊行向台中市政府表達反對中科擴廠的開發。
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53094508258508/
參與連署
https://goo.gl/LrnF3m
時間:2015/5/24(日)16:00~18:30
攝影作品:Alex Hong
圖片地點:大肚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