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國王沒有穿衣服 市長沒辦法擦的屁股】

【國王沒有穿衣服 市長沒辦法擦的屁股】
圖片中這篇文章正是台積電自己寫的,台積電的有毒事業廢棄物每年的增長速度驚人,光是民國101年就有9萬多噸。令人吃驚的是在被檢調單位調查之前,到底有多少有毒的事業廢棄物在全台亂倒,是倒在集水區嗎?倒在農田嗎?湖泊嗎?河川嘛?甚至....是不是就倒在你家旁邊,沒有人知道!
檢調單位查出的是全台幾乎都淪陷了,這跟核廢料污染一樣可怕的劇毒廢棄物遍及嘉義,南投,屏東,高雄,雲林....全台都有,而最恐怖的是連高雄人喝水的來源高屏溪的上游都有。
天下雜誌報導台積電的有毒事業廢棄物在全台到處亂倒之後,台積電非常矯情的道歉,說都是包商的錯,說我們毫不知情!
毫不知情的是民眾,相信了台積電功力強大的媒體吹捧多會『賺錢』。有趣的是台積電並沒有否認過他們製造多少污染,他們卻可以製造出他們是『環保』的假象!
這些劇毒可能污染農田,水源,空氣,造成各種奇怪的疾病,甚至最後是整個生態的滅亡。很多專科醫師越來越難查出的疾病是否除了食安之外,我們的環境污染也要負起重要的責任呢?特別是水和空氣!
台積電年營業額5000多億,獲利上千億,但是沒有處理事業廢棄物的誠意,可怕是中科擴廠案的環評始終不能過關之下,林佳龍市長以『砍樹龍闖天關』的方式幫助關說環評委員,讓這個基本上至少應該要進入二階環評的開發案,只在草率的評估階段就被用粗糙的方式闖關了。
而台積電選用的地方正是台中市西屯區人煙密集且有東海,逢甲,弘光,靜宜大學四所大學旁的森林區,是台中市大肚山西側最後的森林。
我們非常焦慮非常擔心,這應該要做『污染源總量評估』和做好『環境承載力評估』『健康風險評估』的都沒有做。
資料來源:
請參與連署搶救大肚山森林反中科擴廠:https://goo.gl/LrnF3m
台灣護樹協會捐贈電子發票愛心碼:59424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銀行:國泰世華銀行 五權分行
帳號:050-03-500444-8
(請來信dodolovetree@gmail.com告知以利開立捐款收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