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321世界森林日@台中地景藝術節☼

明天休假沒事嗎?下午一起到台中地景藝術節,參加2015世界森林日活動吧!
☼321世界森林日@台中地景藝術節☼
歡迎來聽演講,看露天電影!
321世界森林日【台灣 我們的森林】
台灣有60%的面積由森林覆蓋,無論森林的水源涵養、保育等都與我們切身相關。
台灣護樹協會當天透過導覽及演講,傳達人們生活與森林密不可分,應省思如何與萬物長久共存。
活動流程
●15:00-16:30《戶外宣講》→【台灣的森林,世界的縮影。】
(台灣護樹協會 理事 楊國禎 老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8zgwdd5p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qPwnh0RO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dN-rLHpdrQ
●16:30-17:30 《戶外導覽》→【死亡森林】
http://twtreehugger.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5454.html

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死亡森林與台中秘境之旅記

死亡森林與台中秘境之旅記

老實說老編排這個行程有一點壞心。

昨天早上在水碓聚落集合後,由原鄉文化協會的總幹事江慶洲介紹一下這個常民聚落,光是埕裡的那棵好大的馬拉巴栗樹就讓大家在水碓不肯走了。

接著是到死亡森林去,報名前來的曉玲看到這樣震撼的畫面眼淚一直流,哭到讓老編不知所措,這個眼淚是悲傷的悼記也是憤怒不平,更是不捨與不解。

接下來前往秘境,對照死亡森林,這裡是接近天堂的地方。

如果在盛夏的時節前來,老編會想要在這裡擺上一張桌子,放上幾卷壽司,幾塊蛋糕和水果還有帶著咖啡壺來,我們就不要走了。

冬天這個時節來,就帶著地瓜薑湯,紅豆湯圓,音樂在這裡可以省下來,真的,聽小河潺潺和鳥叫重鳴就夠了。

曉玲說這裡有療癒的效果,在這裡所有受傷的靈魂都得以治療了。

我們下次辦活動,就報名參加吧!

圖說:秘境一景



●18:30-19:30 《 紀錄片放映》→【台灣燈會在我家 】
(陳樂人 導演作品)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404201199740171&pnref=story

台灣燈會在我家 紀錄片首映預告


去年元宵節台灣燈會在村子裡熱鬧舉辦,轉眼間一年過去了,我們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讓大家好好省思,一場華而不實的活動,究竟我們得到什麼?
▲台中地景藝術節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LandArtFestiv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