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神啊!還有好多樹等著您護~】

【神啊!還有好多樹等著您護~】
請容我們有個小小的歡樂時光,雖然要護的樹還很多,要走的路還很長,但是新營長勝營區護樹成功,真的是讓人感到非常的激動。
台南市長賴清德引用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大哥拍的照片宣布保留營區內的綠色隧道。
賴市長貼文如下:
『新營長勝營區內,由榕樹、桃花心木、芒果等樹種所形成的「ㄇ字形的綠色隧道」,透過網友一張張轉貼的照片,確實令人驚豔、讓人讚嘆!這是大自然賦予台南的重要文化資產,台南市政府當然要給予最大的關注。
市地重劃的目的在讓城市的景觀與發展更向上提昇。但開發與生態維護,甚至與棲息生根的「原住民老樹」是可以併存共生的。
所以,我已指示都發局及地政局重新調整都市計畫的分區及公共設施配置,朝「ㄇ字形的綠色隧道」全部保存的方向研議,並啟動公開決策的機制,和護樹團體、當地居民及關心新營發展的所有朋友一起討論,共創多贏!』
城市綠色資源在越來越稀少珍貴的情況底下,長年以來政府施政不重視,不當修剪和移植還有糊滿水泥的建設方式引起民眾的憤怒,綠地不斷的消失,政府不認為綠地是增值一個城市,以及營造健康環境的必要條件,許多奸巧的方式偷走了非常少的10%的都市計畫綠地,這也是為什麼造成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投入護樹的主要原因。
台南地區的得天獨厚的條件,綠樹比起其他的城市多,但是還是有比如飛雁新村,平實營區等等都面臨開發的問題,不當修剪和移植也會發生,希望這些賴清德市長也能夠予以重視。如果能夠成為領先全台做到最好的綠化政策,相信會『神威顯赫』『威鎮八方』的。
新營長勝營區真的非常美麗,從我們去年注意到這個案子以來,最近許多人跑去拍照,對長勝這些由綠樹構成的美景驚呼讚嘆,這樣的自然之美和生態之美,不是花費數十億去蓋個遊樂場可以享受的到的。
再次感謝各位網友以及游子昂等志工們的努力,叩謝!
賴清德市長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ingte?fref=ts
圖片:Ching Chuan Tsai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