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涵碧樓不需要說謊也說不了謊】

【涵碧樓不需要說謊也說不了謊】
剛剛網友傳來疑問表示今天涵碧樓的臉書發表聲明:『當年政府環保單位已經到場勘查過,確認沒有排放汙水情況,希望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
這樣的聲明在現在的網路世界只是會被質疑公信力,也會被嘲笑,因為只要Google一下就能查出真相。我們也不會以訛傳訛,事先也做好功課才能報導。
問題是涵碧樓不需要說謊,因為這如果已經是過去的事情,只需要公開讓記者拍,請大家一起去檢視他們的廢水,糞水,尿水等等排放系統是否按照規定做好,交代清楚飯店底下的管子是怎麼一回事也說出清楚,不然現在我們拍到那些管子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當然也要請環保署出面來稽查,因為明明是四度被罰款的涵碧樓還能夠公開用說謊的方式去澄清,這也真的被他們給打敗了。
其實不是只有涵碧樓,有很多家飯店也都有管子,我們誠懇的希望政府願意重視這個問題,畢竟民眾不會願意在糞水中游泳,保護水質是基本的道德。
我們查了日月潭的卡爾森指數,也就是水質優養化的指數,最近的數據都在38-42之間,屬於水質貧氧到普氧的階段,政府並沒有公告大腸桿菌的數字。
水庫的水質一旦優養化,非常的麻煩,危害整個環境和我們的身體健康,這是個值得注意的議題。

日月潭水質遭污染 環保署持續加強稽查觀光飯店廢水(環保署)
http://ivy5.epa.gov.tw/enews/Newsdetail.asp…

日月潭水質遭污染 環保署持續加強稽查觀光飯店廢水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水保處
 引用 |   轉寄 |   列印 |字體 小 中 大  |  回首頁
發布日期:2007.12.21

        日月潭是台灣國家級風景特定區,為免水質遭受破壞,環保署強調,針對區內飯店的污水排放處理,向來皆列為當地稽查重點,強力查察。對涵碧樓大飯店過去三年內,分別於95年及96年間,以暗管偷排廢水及未經申請許可排放冷卻水等違法情事,環保署及地方環保單位亦先後開單處分,以維護日月潭水質。

        環保單位依水污染防治法規定,依法管制日月潭區內餐飲業、觀光飯店,計有涵碧樓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日月潭教師會館、天廬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水沙蓮觀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中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酒店等6家。不定期派員稽查其廢污水處理、排放情形,自93年迄今,共稽查131次,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者,均依法處分。

        環保署指出,透過不定期稽查,日月潭水質相當良好,根據環保署94年至96年水質監測結果,卡爾森優氧指標(CTSI)大皆屬貧養,符合一級公共用水、游泳、乙類、丙類、丁類及戊類標準,民眾可以放心。

        環保署也定期統計所有事業各項稽查、處分情形,予以公開,民眾可至環保署網站查詢,並依據業者違規情節嚴重性,及對社會大眾生命財產安全影響的必要性,加重處罰,適時公告,以督促業者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廢水污染日月潭 涵碧樓遭罰(公共電視)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65811
公視新聞網 /  
廢水污染日月潭 涵碧樓遭罰
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是許多高級飯店的賣點,不過環保署最近發現,這些飯店把大量的廢水和污水,排到日月潭內,其中,知名的涵碧樓,違法的次數最多。
日月潭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一棟一棟的新建旅館,也幾乎包圍了整個日月潭,飯店靠這美景賺進大把鈔票,但回饋給日月潭的卻是大量製造的廢污水,又黃又髒,這樣直接排入潭面,污染水源。其中又以每晚住宿費用上萬元的涵碧樓最嚴重。
]
雖然業者強調目前廢水排放已經符合標準,不過綠黨拿出涵碧樓離職員工提出的照片,認為涵碧樓沒有具實以報。
]
根據環保署過去三年的稽查,涵碧樓至少被開罰過三次,罰款從六萬到十五萬。日月潭周遭,不只涵碧樓,天廬、水沙蓮等飯店也曾經把髒水排進潭裡,遭到環保署開罰。而在北部烏來地區,四處林立的溫泉旅館,衛生署也曾驗出,翡翠水庫中的大腸桿菌群超出標準,飯店業者拼觀光,但卻犧牲了環境,環保署將從明年七月起,擴大列管一萬多家餐廳、旅館業者的污水排放,為水質做更嚴格的把關。記者綜合報導。
(2007-12-21 )  晚間新聞
汙染日月潭 涵碧樓挨罰(聯合報)
http://city.udn.com/54543/2583896

討論區環保能源氣候災變字體:  
 看回應文章  上一個討論主題 回文章列表 下一個討論主題
 汙染日月潭 涵碧樓挨罰
2007/12/21 14:17 瀏覽2,206|回應1推薦0

星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2007.12.21 03:27 am  

涵碧樓近年被環保單位查獲在飯店後方面潭處,利用暗管逕行排放廢水、冷卻水進潭等被裁罰。圖中近潭灰色水泥覆蓋處即是拆除前的冷卻水排放管。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再興攝影  

日月潭水社碼頭岸邊,明顯可見不少伸進潭中的商家排汙管。
記者陳紹聖/攝影

台灣最具觀光價值的日月潭風景區,近年來區內觀光飯店卻接二連三爆發廢汙水處理不當,已衝擊日月潭水質,包括知名的頂級飯店涵碧樓等四家觀光飯店均被環保署開出罰單。
環保署表示,日月潭是國家的門面,不容業者違法破壞水質,明年起已鎖定日月潭區內觀光飯店,列為優先稽查對象。
環保署指出,日月潭區內符合水汙染防治法管制對象的飯店有六家:涵碧樓、日月潭教師會館、天廬育樂、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水沙蓮飯店、中信酒店。
過去三年的稽查紀錄,除了中信酒店、日月潭教師會館外,其他四家都曾因廢汙水處理不當被罰。
環保署表示,四家飯店中以涵碧樓違法次數最多、違法情節也較嚴重。據指出,去年初前環保署長張國龍接獲一名自稱涵碧樓離職員工的檢舉信,指涵碧樓的廢汙水未依法處理到符合放流水標準,卻藉由與大量乾淨水稀釋後排放,且詳細繪出稀釋管線位置圖。
依水汙法規定,廢水必須處理到符合放流水標準後才能排放,藉稀釋降低水中汙染濃度已違法,可處六到六十萬元罰款。
張國龍立即指派稽查人員到現場稽查,依檢舉者提供的圖樣找到廢水稀釋管線,但發現管線已生鏽,表示已沒在使用。由於未當場查獲違法事實無法開罰,後來要求業者封閉稀釋管線後結案。
不過當天環保署另一批稽查人員在環湖步道喬裝旅客,觀察涵碧樓汙水排放情形,意外發現一支未申請暗管正在排放廢水。暗管偷排廢水屬於較嚴重的違法行為,南投縣環保局加重處分開罰十五萬元。
環保署表示,涵碧樓今年五月又發生將未申請排放許可的未接觸冷卻水排放,開罰六萬元。水沙蓮、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天廬育樂等三家分別因放流水不符標準、或未依法記錄廢水處理設施而被開罰。

汙染日月潭 涵碧樓挨罰(華視)
http://news.cts.com.tw/…/general/200712/200712210236627.html

 

汙染日月潭 涵碧樓挨罰
2007/12/21 06:00 華視新聞     地區:南投縣報導
字級    


台灣最具觀光價值的日月潭風景區,近三年來區內觀光飯店接二連三爆發廢汙水處理不當,已經衝擊日月潭水質,包括知名的頂級飯店涵碧樓等四家觀光飯店都被環保署開出罰單。

  風光明媚的日月潭一直是台灣著名的觀光景點,現在卻傳出美麗的環境被附近飯店污染,而且兇手還不只一個。

  環保局稽查發現許多飯店排放廢水未達環保標準,其中涵碧樓還在飯店後方面入水潭處,利用暗管逕行排放廢水、冷卻水進潭而被裁罰,四家被開罰的飯店分別是涵碧樓、天廬育樂、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和水沙蓮飯店,四家飯店中以涵碧樓違法次數最多,違法情節也比較嚴重。 

  環保署表示,日月潭是國家的門面,不容業者違法破壞水質,明年起已鎖定日月潭區內觀光飯店,列為優先稽查對象,業者則表示是因為機械故障或停電造成排放水未符檢驗標準,早已改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建水社汙水處理廠明年四月啟用,可改善排放水問題。

廢水污染日月潭 涵碧樓又挨罰(TVBS)
http://news.tvbs.com.tw/entry/301103

廢水污染日月潭 涵碧樓又挨罰

日月潭以觀光聞名,但現在卻爆發有4家觀光飯店的廢污水處理不當,衝擊日月潭水質事件,4家飯店中,又以「涵碧樓」違法次數最多,情節也最為嚴重。
國際級飯店涵碧樓,標榜優質住宿環境,一晚住宿上萬元起跳,不過現在被環保署點名,破壞日月潭水質而開罰,原因是飯店廢污水處理不當,全部排入日月潭裡。涵碧樓副總森永繁夫:「針對今天稍早的報導,我們要做出相關回應,我們目前已經完成,所有污水處理系統,也符合標準,都是政府要求的。」
業者強調,日前因為污水處理系統故障才會被處分,現在已改善,不過早在3、4個月前就有人發現,日月潭水位下降,湖邊清楚可以看見許多飯店埋設暗管偷排廢水,嚴重違法。
包括涵碧樓、天廬育樂和日月潭青年活度中心、水沙蓮飯店都收到環保署罰單,其中又以涵碧樓違法次數最多,違法情節也較嚴重,已經被風景管理處列為積極監測的目標。
最近修改:2014-11-16 15:49: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