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日月潭滅亡三部曲真實影片公開 】

【日月潭滅亡三部曲真實影片公開 】
你願意看這名聞中外的日月潭走入死亡嗎?
日前我們陸陸續續做了日月潭的主題報導,但是引起注意到的只有『在化糞池中游泳』這個部分,南投縣政府也確實鋸掉幾根奇怪的管子,在一些管子外面寫上『雨水回收管』表示不是『排糞管』。
但是我們還是查到:
1.德化社碼頭底下有潺潺小溪,流出來的水有惡臭和泡沫,只要走下碼頭查看就可以看到潭底的小溪是黑色的。到底是哪一家的管子我們找不到,但污染確實是有的。
2.景聖樓飯店底下的湖邊人煙難置之處有白色而噁臭的水大量的排放入日月潭當中,是不是景聖樓飯店,環保局應該去稽查,我們有詳細的錄影畫面,因為這些水流過的地方土地都變成是黑色的,噁臭味也相當難聞。
3.日管處自己就把一些廢棄的浮排亂丟在日月潭的潭邊,日管處花錢請人洗青蛙,但是不願意花錢把廢棄物清理過。
日月潭的卡爾森指數還是相當的高,邵族的朋友Hudun表示小時候的日月潭水質清澈,跟現在比不可同日而語,但是現在大家習慣了這樣的水質,所以也遺忘了山清水明幽靜如詩的日月潭是什麼樣子了。
然而水質問題之外,我們認為最嚴重的是日月潭邊數千棵的樹木倒塌在水中,這是139條動力觀光船接待陸客團加速行駛不斷的沖刷岸邊的邊坡,邊坡的土石流不斷划入水裡,這幾千棵樹看起來真的是讓人怵目驚心。
而日管處這幾年光是花在岸邊邊坡的防護工程不知道花了多少億,到處都可以看到湖邊正在做防護土石流的工程,這可以說是『永續工程』的典範,29公里長的周圍的日月潭工程做不完,掏空的情形非常的嚴重。
這幾千棵樹倒塌都是在最近的六年當中造成的,也就是馬英九實施陸客來台的政策之後造成的,竭澤而漁不足以形容,掏空自然資產也無法盡述,說短視近利也只是剛剛好,敗家毀國財是事實。
船浪的問題非常嚴重,這幾千棵樹是為了陸客而死,然後我們研究分析的結果是這些由於上游的淤沙和邊坡土石的下滑將造成日月潭底淤積後蓄水量減少,不用20年的時間日月潭將會走入歷史。
日月潭遊船業者投資了上千萬去買船接待陸客,業者要的是回本快速,所以即使是枯水期,日管處也無法要求業者停駛,對業者違規開快船掀巨浪也沒有管理,潭邊幾千棵樹倒光光了,日管處一點感覺都沒有,沒有人去質問當初怎麼會去開放這樣的動力船?難道不用動力船就不能有其他的賺錢的觀光方式嗎?
我們目睹了日管處派人洗青蛙的畫面,覺得很無奈,青蛙是露出來了,但是只要看一下就知道淤泥問題有多嚴重,如果不控制的話,接下來環湖的步道也會淹沒在淤泥和水裡。
這是『預知死亡記事』,日月潭風華不過就只剩幾年了,想必日管處的措施應該是猛力花大錢把潭邊一圈做成水泥大壩,猛力的編預算清淤泥,再花幾百億來搞工程這樣經濟才算會發展吧!
自主
666,368
已付款
70,1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