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反對擴建中科五期 反對要錢不要命】

【反對擴建中科五期 反對要錢不要命】
許多人已經開始警覺到現在根本沒有辦法在戶外慢跑,眼睛會刺痛流淚,乾咳和過敏的人也越來越多,出門得要帶口罩,有知識的人知道PM2.5是嚴重傷害身體健康的指標。
但是政府顢頇依舊,環保署署長把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的問題輕描淡寫的說今年比較少下雨以及汽車機的廢氣排放,而科技部官員在中科五期說明會當中說這是『大環境』的問題,讓環保團體給噓爆了。
水資源聯盟代表粘麗玉女士表示『沒有把原有的污染控制做好,不要想要再開發新的科學園區』,這句話贏得熱烈的掌聲。
前天半夜友達趁黑排放黑煙被民眾檢舉,友達和華映污染宵裡溪一案,讓我們大開眼界,怎麼連這種賺錢以『億』來計價的公司竟然在污染之後,環保署還可以說....不然你們可以繼續污染到2015年年底?日月光的輕罰已經是很可恥的把我們眾人的生存權擺在財團的利益之上,這樣要怎麼跟我們人民交代?
連口新鮮的空氣都沒得吸,政府還敢講什麼GDP!
科技部和中科管理局沒有把原本的空氣污染和水質污染還有廢棄物處理做好,別想要擴建,當政府已經成了霸凌環境的惡魔門神時,我們公民有責任跳出來去反對。
由於出席中科五期的說明會中有里長大辣辣的表示要錢不要命,希望中科五期擴廠後給錢,完全不提環境風險對民眾的傷害,讓我們大開眼界什麼叫做『要錢不要命』!
中科五期一案,公民團體號召提告環評違法,請住在周圍十公里以內的民眾一起出面提行政訴願,希望至少環境不要再惡化下去。
參與提告方式:
http://ppt.cc/rMu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