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誰叫你長在這裡?】

【誰叫你長在這裡?】
明朝末年崇禎皇帝大勢以去,長平公主牽著皇帝爸爸的衣服哭,但是崇禎皇帝嘆曰:「汝何故生我家!」揮劍斷長平公主右臂後自殺而亡。
每一年台中的木棉花都很悲慘的遭受到不是噴藥就是摘花,再不然就是鋸的亂七八糟的,有的甚至就是慘遭死亡移植了,因為落花和棉絮讓少數人覺得『很討厭』,有人更是很直白的說出:『木棉花很好看啊,不要長在我們家旁邊就好。』
楊國禎教授每年都為台中中港路上的木棉花感到憤憤不平,新裡面覺得很疑惑:
1.到底是幾個人不喜歡開花和棉絮市政府就要把樹搞成這樣?
2.為什麼別的縣市的人可以在落花季節提醒大家要小心,飄棉絮時真的不喜歡,帶個口罩不就可以了嘛?反正空氣這麼差,PM2.5會致癌都不出來抗議了,天然棉絮要緊嘛?
依照老編的看法,如果在木棉花開的時把馬路封起來辦個木棉花節,讓民眾可以帶著點心飲料到樹底下談吉他,溜狗,唱歌,賞花,這是多美好的春之祭典啊。
趙令級牧師在臉書上貼了五張很漂亮的木棉道的照片,台南將軍國中的木棉花簡直是美麗到讓這個春天一點遺憾都沒有了,看到台中這殘存的木棉道被摘光所有的落花和亂剪,不免心疼了起來。
這是我們覺得最傷心的地方,當地方上面有人不喜歡某些樹,某棵樹,然後找出各種理由要砍樹時,總是得要產生對立,而不是理性的溝通和說服,人心變得連落葉落花都無法忍耐的時候,護樹成了非常辛苦的事情!
難道我們像崇禎皇帝那樣跟樹說『你為什麼要長在這裡』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