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日月潭將變萬年毒龍潭】

【日月潭將變萬年毒龍潭】
日月潭邊許多奇怪的管子絕對不是飯店業者所說的只是『雨水收集管』,我們甚至在人跡難至的草叢中拍到廚餘的放流口,那些油膩膩的餿水也排得下去,說起來這些觀光飯店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惡,這種事情也做的出來。
糟糕還有日月潭邊的垃圾,有的是整包黑色的塑膠袋裡面不知道裝的是什麼東西,數量龐大,實在嚇人,其中塑膠製品相當的多,估計是觀光船載的遊客往湖底丟的成份居多。
這些污染源就這樣在水底飄蕩,被船浪打來累積在岸邊,萬年之後這些塑膠製品還會依然存在。
環保署和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對這種現象能夠裝瞎嘛?
有退休的官員跟朋友私底下聊天時表示『我們根本不希望業者合法,他們都合法,我們吃什麼?』
我們很合理的推估業者和官員之間有個『默契』,你來抓得時候我不排廢水,我蓋房子的時候等你驗收完我再來加蓋,你不合法所以得要上繳『保護費』,業者盤算的是『保護費』加上『罰金』還比合法的做好污水處理還要便宜。
這就是我們將來要承擔整個台灣環境毀滅的共犯結構,當然沉默的幫兇是所有知情不為的人。
我們希望大家一起守護台灣,最好的守護方法不是大家來玩有趣的手牽手,點蠟燭,而是打電話把環保署的電話給打爆掉,一起發動抗議的行動,這才是真正的守護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