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這是我們這個世代的生活環境】

【這是我們這個世代的生活環境】
說到科學園區,你會聯想到什麼?人人嚮往的燦爛光環?科技新貴?還是豐厚的利潤?
這張照片是在中科的科園路上往台中都會公園方向拍,一片霧茫茫,嚴重的空氣汙染讓能見度極低,中台灣的生活品質也如同此景象,看不見未來。
『天氣很好,空氣很糟。』幾乎已經變成每天出門的心裡OS,除了戴上口罩,還要時時觀看空污指標。 http://env.g0v.tw/air/
當初整座山頭的樹砍光,蓋了中部科學園區廠房,等於是把台中盆地的保護屏障給摧毀,導致不論是隨著東北季風飄洋過海的中國霾害,或是來自台中港的火力發電廠廢氣,已經沒有樹可以替大家攔截髒空氣了。
如今,台積電還要在大肚山擴廠,這廠房一旦蓋下去,大肚山上的植物和動物都會消失不見,那是不論用多少股價都無法喚回我們那純淨的天空。
搶救大肚山反中科擴廠自救會記者會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63351490458024/
這就是我們每天所要面對的景象,我們依然要呼吸,但吸進去的已經不是你小時候的那股清新記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