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根本不讓樹活下去的高雄市政府】

【根本不讓樹活下去的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民向市政府投書抗議表示中華二路鳳凰木植栽後未將根部塑膠袋移除導致樹木枯萎,高雄市政府的回函是『這不是傾倒。』
這樣的回答讓民眾為之氣結!
高雄市政府的官員是在故意裝瞎裝糊塗!
民眾表示:『重點不在於傾倒,而在於為什麼會枯萎才對,枯萎並不一定會傾倒,但是枯萎的原因在於塑膠袋沒移除。』
『照片中看的出來連根都爛光了。當初怎麼驗收的,沒發現塑膠袋未拆除?』
高雄市政府說要在未來種100萬棵樹,說真的,這100萬棵樹就是給廠商這樣子種,然後連驗收都沒有驗收,黑心的園藝廠商恨不得政府種的樹過了保固期就死,才可以一買再買,這樣有多少稅收都不夠花啊!
在制度面上面更需要檢討的是:
1.民眾投訴之後,處理的單位其實就是亂搞的單位,比方說以這個案件來說,處理的單位就是園藝工程科,當初沒有驗收的也就是園藝工程科,這樣的投訴處理有用嘛?
2.應該追究此案是由誰驗收,政風室應該要調查。
3.檢討監督機制如何建立,並且針對承包廠商記點處分,禁止再承包政府工程。
4.應該做好樹籍管理,與廠商的合約應該明確規範罰則。
不然,不要說種100萬棵樹,種1000萬棵也不會有綠蔭盎然的台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