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落葉砍樹 掉髮應該砍頭】

【落葉砍樹 掉髮應該砍頭】
新營府西路有一戶人家門口的小葉欖仁冬天落葉紛紛,鄰居向新營區公所投訴後,區公所要求屋主自行『移植』樹木,屋主邱小姐非常的不甘願,向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投訴。
邱小姐來電表示這個鄰居腰酸背痛也說是樹害她的,發生車禍也說是樹讓她帶衰,她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其實這樣的案子我們不是第一次遇到,有一個是擔心自己的女兒嫁不出去就把門口的樹下農藥的,有生了腎臟病說是對面臨居後院的樹害的,這種理由當然聽起來是很瞎,但是這些人還會掰出『安全問題』『環境衛生』之類的,有的甚至還說樹有毒,樹太陰...什麼藉口都有,聽起來真的是振振有詞。
這個案子還有人說『要尊重鄰居的權益』,『敦親睦鄰比較重要』,讓邱小姐非常的焦慮,一棵樹是30噸的冷氣,落葉問題她早晚有掃地,鄰居指責她,表示不能忍受一片落葉飄下,這樣的說法讓她感到非常痛苦與無奈。
邱小姐表示如果新營市公所要來砍掉她的樹,她會強烈的抗爭,樹木不應該任由一個這樣的市民去投訴就把樹砍掉,她尊重鄰居,但是請鄰居也應該要尊重她和樹木的生存權。
有一位網友私底下傳了一個訊息給我們說:『台灣的人心變壞,連落葉都無法忍耐,這是應該予以譴責的。』
應該予以譴責的應該是台灣的宗教團體,這些宗教團體非常的失敗,不是擁有奇怪的漂流木,就是一心一意開發保護區,不然就是竊佔國土蓋廟宇然後再逼政治人物說只要竊佔國土超過五年的宗教團體,就可以合法持有竊佔的國土。....類似這樣的事情層出不窮,人心怎麼能夠淨化?怎麼能夠尊重大自然?
圖片:新營長勝營區桃花心木落葉(Keny 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