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日月潭哀歌系列~奇怪的管子】

【日月潭哀歌系列~奇怪的管子】
2007年涵碧樓把糞管,廚餘,生活污水直接接深管排到日月潭底,當時因為惡臭被檢舉,環保署來查過後說:『涵碧樓沒有排放污水喔。』
但是這件事情過沒有多久就被踢爆,整個日月潭邊的建築,不管一晚要價幾千塊或是幾萬塊錢的飯店根本沒有做污水處理,把大便小便和用過的髒水和毒水往日月潭深處排放。當時業者還很聰明的用自來水管來當污水管用來魚目混珠。
在2007年底的時候,紙包不住火,在環保團體抗議壓力之下,涵碧樓被罰了四次,政府說會做污水處理設備,但是我們秉持著不相信政府的精神在枯水期查看。
很怪的是很多飯店都會長出幾根管子來深入底泥之中,這幾根管子是做什麼的呢?是做什麼的呢?是做什麼的呢?是不是這些飯店已經改善了呢?
每年舉辦萬人泳渡日月潭,只見得許多人報名參加,也帶給這些收費昂貴的飯店龐大的商機,但是對某些了解過去這樣壞記錄的破壞環境的人來說在這裡游泳的心理障礙頗大,因為誰也不願意去喝人家的屎尿啊!
我們看到台灣的發展歷程,往往是財團狠心惡毒的『逃難心態』,能撈多少算多少,什麼基本的水資源和空氣問題都不管,而政府包庇,甚至為財團背書說謊,把抗議的環保團體以及民眾都成是敵人的痛下殺手的以法律和各種手段追殺,實在是讓人心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