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護樹節之捍衛新營長勝營區】

【護樹節之捍衛新營長勝營區】
先別管植樹節了,如果樹都護不下來,種再多有用嗎?
每年發了那麼多樹苗出去,如果好好的愛護,有人說『早就種到太平洋了哩。』
今天台南地區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大哥與其他環保團體如荒野協會和綠黨還有議員蔡育輝、李退之召開公聽會向官方請求護樹。
這塊地在原本的設計規劃之下,打算開發高達89%的土地,只有勉強的算是保留符合都市計畫法規的10%綠地比。
都市計畫法是個落伍的規定,10%的綠地常常都被東偷西減的,台北市的每人平均綠地比例竟然把陽明山國家公園算進去,而有很多公園綠地也被拿來用作是圖書館,社福單位,活動中心,更不要說公園的規劃規定中,還容許35%的水泥比。
這些錯誤的政策和法令的惡業,造成生活環境越來越不舒服,氣候極端,熱島化效應。
以新營長勝這個案子來說,政府正是非常想要極大化土地的利用『價格』,所以原本的規劃書根本就是把樹當成是闌尾一樣的可割可棄。
而許多的個案也是如此,希望可以推動修改法令,改變觀念,請政府應該認識到環境與健康的可貴以及『價值』,這才有可能我們的個案越來越多。
圖片:新營長勝護樹志工(PS的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