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桃園議長為蓋招待所 狂砍路樹改種櫻花】

【桃園議長為蓋招待所 狂砍路樹改種櫻花】
日前我們收到桃園居民報案中壢區大享街年前一整排樹被整地剃光頭,里長告知民眾是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要蓋私人招待所。
邱議長要在私人土地上面蓋房子是無所謂,但是把路旁原本綠蔭成林的榕樹移除讓社區居民均表示反對。
居民向里長傳達護樹的意見,誰知道里長竟幫腔說改種植櫻花更美麗!
3/21竟然真的動手挖掉一整排榕樹,並且直接分解,完全沒有移植!
居民認為每顆樹皆有生命,為了個人喜好私慾,任意挖除原有樹木又移植其他樹木,完全不尊重綠色環保更不是身為民意代表所應有表現!
現在尚另有一排榕樹命在旦危,希望能夠得到協助拯救二十年老樹。
我們請桃園護樹志工陳仰聖去現場幫忙查看,陳仰聖表示根據現場觀察報告指出:
1.數十棵原本三十年以上的榕樹綠蔭大道,夏日等於數百噸的冷氣效應卻以分屍的方式就地正法。
2.原本埤塘溜地,濕黏的土地上改種花期極短的櫻花相當不恰當。因為櫻花最怕根部泡水。且緯度也無法讓櫻花長的好,這裡怎麼種櫻花就會怎麼死。
3.外地運來的樟樹茄苳等百年大樹,遭斷頭式的移植方式,將主幹鋸除,將來長出枝條來也是脆弱的側枝,樹型不再美麗,也容易折斷。
4.居民希望可以從議長的刀下搶救殘餘的老榕樹,不要再『改種櫻花』了。
這是典型的『砍老樹種櫻花』案,比較可議的是『為什麼行道樹議長想要砍就可以砍?』『這些砍樹的錢是議長自己出的還是市府這邊編預算的?』
桃園市議會始終沒有針對樹木保護立法,是六都之中最落後的,先前某議員還說『有樹保法會很麻煩』,政府想要砍哪邊的樹就砍,對照其他的縣市,真的是很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