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連署|長勝營區,全區保留!敬請轉發】


【連署|長勝營區,全區保留!敬請轉發】
各位好,我們是一群台南市的市民。在此誠摯地邀請您,參與守護長勝營區的連署。
我們得知,台南市政府將於新營區舊長勝營區辦理市地重劃案(長勝營區暨公十公園整體規劃開發案,請見註1)。此案已於103年5月13日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下半年地政局將開始辦理公辦市地重劃。然而過去因戰略需要,栽種做為防禦轟炸的綠蔭,至今人為疏離後,自然孕育出了森林之美。樹木之生命力,自然形成約二百公尺餘,ㄇ字型的綠色隧道(註2)。四百餘株樹木形成的綠蔭,令人讚嘆。另一方面,新營區人口穩定,未有大規模移入移出(註3),若以市府計畫書內容來看,將此片綠地開發至僅剩一成的公園,實屬不必要。
因此我們呼籲,應重新審視並調整開發內容,除了一般地主所占之私有土地3.06公頃以外,將其餘的面積盡數保留。除了為未來的子孫留一片綠蔭外,也期待台南市政府做為台灣的先驅,與市民共同商議更為永續、與自然共好的都市計劃。
若您也贊同我們的理念,請在3月29日當天到場聲援參與連署活動。團結起來,讓政府聽見大家的訴求 !
聯盟發起人:余滄棋
總召集人:Guo Amy/台灣護樹協會吳仁邦理事長
新聞聯絡人:台灣護樹協會吳仁邦理事長
長勝營區護樹聯盟 敬上
備註:
1. 官方版開發企劃書 https://tinyurl.com/lx8c5fp
2. 綠色隧道與長勝園區基地相對位置圖 https://tinyurl.com/qcda73f
3. 新營區人口統計 https://tinyurl.com/lcjcu4k
--------------------------
時間: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地點:早上08:00~下午05:00(地址新營區建業路200號拖吊場前)
發起單位:長勝營區護樹聯盟。
聯盟訊息請參見:新營區-長勝營區護樹聯盟www.facebook.com/groups/856516207748711
對外訊息請參見:長勝營區‧綠蔭常盛 www.facebook.com/green.hsiny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