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寫給神級人物的期許】

【寫給神級人物的期許】
前幾天收到一封信,寥寥數語,讓人熱淚盈眶,來信的是一位退休的軍官,他說台南的平實營區聽說要被開發掉了,營區裡面有很多他的老學長,希望老學長不要被砍掉,不要受到傷害,希望我們可以幫忙護樹。
我們在有限的人力資源下追蹤這個案子,取得的數據是42.4公頃的土地,最後保留7公頃的綠地作為中央公園,賴清德市長也表示會規劃成為生態綠能的典範,區內有80%的樹會被保留下來。大約有300多棵樹會被『移植』。
我們對於台南市長這樣的說法當然覺得很欣慰,但是問題是我們還是皮皮挫的擔心市府『殺樹如麻』,且對於『生態綠能』採取非常保留的看法。
為什麼?一來當然是前科累累,上情不能下達,底下的承辦和包商一向粗暴慣了,也忽悠慣了,從玉井一案當中我們看到玉井區長亂剪綠色隧道至少十年無法恢復原狀,賴清德也只能表達震怒一下。
至於『生態綠能』這四個看起來像是美白霜,抗皺膏,青春露一樣的四個字,其實還是很荒謬,13年前胡志強蓋台中的森林公園也這樣說過,但是蓋出來跟我們理解的生態綠能差太遠。
希望賴神的粉絲不要看到這一段很激動的想要對護樹團體開幹,話說朱立倫不是這樣嘛?
朱立倫任內至今毀掉的樹不知道幾萬棵,新北市政府的SOP是凡是對抗議事件一定會採取『發新聞稿表示我們很重視樹會嚴格監督』來說謊。
這些事情一筆一筆帳我們記得很清楚,這種無法掩飾的謊言竟然還是用無賴的方式去面對公民團體,真的讓人感到氣憤氣餒無比!
今天臺灣所有的問題是出在我們的領袖人物重視什麼?舉個例子來說,新加坡的李光耀在54年前知道新加坡人也很難管理,他開始重視種樹之後,有一位歐巴桑把行道樹上面的香蕉葉割下來要做過稞用,根據法律要關6個月,他沒有手軟,說關就關,對於『法律是訂來遵守的』這件事情沒有七折八扣,但是台灣的各縣市政府是根本就是自己帶頭違規,也沒有罰則,一切都是在擺爛。
今天說真的,不要說『樹』,我們的政府放任大飯店把污水份水和廚餘排放到農田中然後還欺騙我們說這些水是合格的,放任民眾在農田中種工廠,把污水搭排到農田水圳中,放任日月光,友達,華映這些工廠排污水進去溪水中.....也沒有看過任何一個縣市首長有那個Guts去改變!
有其他的縣市首長私底下透露,非常的羨慕賴神的高人氣,以禁止燒紙錢污染空氣來說,賴神可以做的到,其他縣市首長想做都不敢做。
事實上現在賴神是想要做好什麼事情都能夠有比較好發揮的空間,某些其他縣市的議會議長還掌控在有黑道背景的反對黨手裡,賴神真的是神很眷顧的人,應該說上帝很疼愛台南人。因此真的希望賴神可以把重視環境問題擺在施政的優先次序上面,至少不要再讓我們看到殘暴的手段去『開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