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狂賀!桃園南崁護樹夥伴苦盡甘來】



【狂賀!桃園南崁護樹夥伴苦盡甘來】
在一聽到新任縣長鄭文燦在市議會拍板定案『蘆竹國民運動中心遷建五福泳池,桃園育幼院員工宿舍朝文創方向使用。』時,所有曾經為這一小小地努力過的人激動的流下勝利的眼淚,發起人孫毓晴更是泣不成聲....。
從這個護樹成功的案子中,相信參與的人對於『民主』和『政治』有了前所未有的體會。這塊小小的地,周圍都是高樓,僅剩的1000坪土地的綠地上面有台灣最老的育幼院,原本桃園縣政府要拿來貫徹馬英九的政見來蓋『國民運動中心』,但是選在這裡就是個不對的地方,不管是交通,停車,空氣流通,日照權,生態,古蹟,文化....通通都不對。
但是吳志揚和蘆竹鄉長對於居民理性的舉牌陳情是派警察對民眾鎖喉拖走,抹黑護樹團體,霸王硬上弓,特別是吳志揚傲慢的表情讓人印象深刻至極,至於褚春來原本的政見就是規劃公園,改成國民運動中心他就推拖說是移民署要來蓋外勞安置中心,還說『保留是不可能的事情』,以鄉長的身分狂嗆護樹團體。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民意如流水,民意看的很清楚,這些政客惡劣的欺凌我們的土地也造就了南崁地區展開了一場環境的寧靜革命,也造就了一群開始願意愛土地愛環境愛自己家鄉的團體誕生,這算是另外一種促進民主進步以及社區自覺的催化劑吧。
南崁護樹團體現在也開始想要做更深化關心在地人文土地的運動,轉型成為在地關懷社團,發起『幫助南崁,成為一個更好的城市!』的運動。
希望南崁這個護樹故事可以喚醒更多人願意關心自已所生長的地方,恭喜南崁的護樹夥伴,恭喜台灣!
搶救南崁老樹老房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anKanYiShuJiDe?ref=ts&fref=ts
我們的島 第732集 搶救南崁綠光影 (2013-11-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9SknouHfH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