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六和緣的使命

台灣到處充滿了這種整地後,又夯實土壤再種植樹木的公園、學校等公共空間,上自中央官員、各大專院校到園藝工程廠商,卻僅僅極少數懂得這種土壤環境種植樹木,等同是謀殺樹木,因為土壤過硬不透水,樹木其實在這樣的環境中是極痛苦的活著的,若再加上過度打掃落葉,那樹木就真的是會沒機會好好活著。

  • 六和緣的使命
六和緣多年來在山區復育生態,使曾經受傷的土地盡可能地回復原始林的自然機制,讓原本的住在這裡的鳥獸可以回來生活,原本原生的植物物種可以再生長回來。而我們發現當人類願意不再強求一定由得到什麼的時候;願意不以自己的利益為最高考量的時候,反而能夠從中獲得大利益。目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
  1. 提供人體應證的實驗:血液顯微鏡觀察檢測、傅爾電針檢測
  2. 提供尊重生命的用品野植藥草酵素沐浴品、植物活性清潔劑
  3. 提供降低石化污染的食品野植藥草酵素、野植水果發酵饅頭

 

  • 落實生態生活化,不要使用石化物質的原因

人類身體構造的遺傳訊息,並不是在農田或城市中發端的。自工業革命之後的城市生活在人類生活史只有短短的幾百年,而農業社會的歷史也只有幾千年,然而人類祖先十幾萬年來都是生活在自然的環境與荒野中,那是孕育人類的環境,更是塑造人類遺傳訊息的環境。


人類的生存是建立在與野生動植物的認識與互動中,然而現在我們脫離了自然的環境而生活在城市與農村裡,身體結構的遺傳訊息仍然停留在十幾萬年的荒野中,錯亂了生存環境,使生活失去了平衡。

生態生活化,意即將生態運作的精神的落實在生活當中,生態運作中生物間的交互作用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沒有一個生物能脫離生態系統而獨活,也沒有一個物種可以獨享所有的生態資源。因此所有的生物共同生活,也分享著彼此的益處。我們做為自然界的一份子,遵循生態法則落實在生活當中,與自然脈動同生息,共享土地的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