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講蝦米SOP攏是假 台北修樹還是沒專業】

【講蝦米SOP攏是假 台北修樹還是沒專業】
台北市民向我們投訴表示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5號前的一棵20-30年的樹 ,今天被里長帶人砍得面目全非, 枝葉全砍光, 看起來是難逃死劫了。
市民表示實在是很生氣,也很難過,里長說是因為那顆樹颱風天會造成危險,就把樹搞成這樣。
但是市民說住了快20年,經歷過所有強颱,那顆樹都只是掉一些葉子和細小樹枝 ,從來沒有真正造成任何財務或人的傷亡損失 。
里長沒有請任何專業人士來鑒定,只憑著一樓的人說可以砍,里長就真的帶人來把它砍得面目全非,照理說樹生長的土地應該是公共區域 ,居民說如果要砍也該經過五層樓的住戶的同意 ,但從來沒有被詢問到,只有下班回家時看到從小陪著自己長大的樹就這樣要死了 。
這個案子市民打1999詢問,公燈處推說這是非公有樹,他們不能管,但是樹是長在公有地上,為什麼變成是里長在管?到底是花里長自己的錢砍樹還是花誰的錢砍樹?
另外只要用『颱風』作為藉口就可以把樹搞的不成樹形,這是很常見的,擔心颱風來可以請人做樹木安全檢查,也可以在颱風季節時先做固定支架,不是把樹砍的變成是木棍才叫做安全。
這位憤怒的市民希望能幫從小看到大的老樹討個公道,台北為首善之區,但是這種事情仍是層出不窮,奈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