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楊國禎教授打臉林務局之後 】

【楊國禎教授打臉林務局之後 】
內湖『假漂流木』一案,楊國禎教授說台東絕對沒有扁柏,用雙腳走遍台灣的山林的他說:『台東林管處要是在大武山上可以找到扁柏,那是學術上面重大的發現和成就,應該趕快帶我們去看,趕快在國際上面發表。』
這狠狠的的一記耳光之後,台東林務局副局長又跑出來說『我們大武山有紅檜』,意圖想要合理化內湖山老鼠一案。
問題是內湖事件當中裡面的木頭當中就是有扁柏啊!
台東林務局的證明是怎麼發出去的?為什麼在第一時間就出來護航這群人,讓內湖警察局把人和木頭都放走?
相信大家這陣子如果有看電視的話已經搞清楚檜木(Benihi)與扁柏(Hinoki)的差別,同樣大小的檜木如果說60萬,扁柏要價100萬元,買賣的業者一定搞的清楚價錢的,但是林務局搞不清楚這很奇怪。
楊國禎教授說林務局送樹苗給民眾造林,說是給『土肉桂』其實給的是有害樹種『中國陰香』,說是給『肖楠』,其實給的是價錢等級差許多的『翠柏』,這樣的林務局專業,讓身為專家學者的他氣的暴跳如雷。
特別是中國陰香完全符合國際上面的有害樹種的認定,如果不好好處理,台灣山林又是一大浩劫,外來樹種有的可以馴化,有的會大量繁殖並且侵佔原本的植物的領土,造成的危害非常巨大。
林務局把『給錯樹』這件事情推到委託繁殖的園藝業者身上,但是林務局本身的專業和審核把關的能力在那裡,真的讓人很懷疑。
這次台東林務局連境內沒有扁柏都不知道,拿出2012年7月2日的文件說是『莫拉克風災漂流木』,楊教授說莫拉克風災是2009年8月發生的,這真的是太混太瞎了吧?
為什麼這次社會上面對於林務局有多方的評論是非常的不客氣的直指林務局本身就是最大的山老鼠,說真的,這樣的說法對願意奉公守法努力做事情的公務員會感到不滿,但是老鼠屎肯定是有的,能不能自清門戶?能不能積極改變社會形象,這絕對不是發包給公關公司去做美化林務局的形象的文宣和影片可以改變的,還是認真一點做點保護台灣山林的事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