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好消息!長勝營區ㄇ字形綠隧道全部保存

再傳佳報!
我們與台南市新營區護樹聯盟合作積極要求保護的台南市新營區「長勝營區~綠色隧道」樹木群,已正式獲得賴清德市長正式回應,將會設法全區保留下來。
會盡快組隊與台南市政府團隊進行討論變更原規劃設計。
新營長勝營區ㄇ字形綠色隧道保留引發關注,市長賴清德今日宣示,朝全部保...
NEWS.LTN.COM.TW


好消息!長勝營區ㄇ字形綠隧道擬全部保存

長勝營區綠綠色隧道。(圖片來源:「長勝營區‧綠蔭常盛」粉絲頁,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攝。)
2015-03-27  20: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營長勝營區ㄇ字形綠色隧道保留引發關注,市長賴清德今日宣示,朝全部保存方向研議,並納入開放決策機制與公民共同研議。
賴清德同時透過臉書發表看法,他在臉文提到,新營長勝營區內,由榕樹、桃花心木、芒果等樹種所形成的「ㄇ字形的綠色隧道」,透過網友一張張轉貼照片,確實令人驚豔、讓人讚嘆!「這是大自然賦予台南的重要文化資產,台南市政府當然要給予最大的關注。」
賴清德強調,市地重劃的目的在讓城市的景觀與發展更向上提昇。但開發與生態維護,甚至與棲息生根的「原住民老樹」是可以併存共生的。
賴清德表示,他已指示都發局及地政局重新調整都市計畫的分區及公共設施配置,朝「ㄇ字形的綠色隧道」全部保存方向研議,並啟動公開決策的機制,和護樹團體、當地居民及關心市民一起討論,共創多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