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幫澳洲的護樹阿嬤加油吧!】

【幫澳洲的護樹阿嬤加油吧!】
澳洲的阿嬤Isabel Mackenzie,讓我們叫她伊莎貝爾阿嬤吧,前天將自己綁在樹上面護樹,阻止一條馬路的開發,阿嬤說:『我採取這樣激烈的行動是因為要提醒大家注意這些令人心碎的損失是我們奪走了孩子的自然遺產。』
阿嬤今年91歲,她說她的一生都是嚴格遵守法律的好公民,60年來住在維多利亞省的Baungor,政府開馬路,把許多幾百年的大樹砍掉,讓她心痛不已。
她說樹是有生命的,這裡的珍貴植被一旦毀掉需要200年的時間才能重建生態,這些鳥兒也得要等200年才能再度繁衍。
另外一位阿嬤叫做 Helen Lewer也跟阿嬤鏈在一起,她說政府這樣的開發方式將會毀掉整個生態系統。
澳洲警察來到現場跟阿嬤們警告說她們這樣已經違法了,阿嬤說:『I don't care啦!』
由於這樣工程已經毀掉許多珍貴的數百年大樹,阿嬤們覺得比起警察的恐嚇,這樣的毀損更令人傷心。
這條馬路的開發因為伊莎貝爾阿嬤和阿嬤的抗議引起國際傳媒的注意,工程暫時停工當中。但是外面報導消息是截至目前為止澳洲政府官員仍然在講屁話,說這樣的工程造成的破壞已經是經過周詳的考慮過的,工程還會繼續進行。
在這裡我們一起跟阿嬤們加油好嘛?希望澳洲當地有更多年輕人願意出來聲援阿嬤,瞭解護樹的重要性。
阿嬤!加油!我愛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