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悲戀的公路~

悲戀的公路~

放捨著心愛的人,一時心茫茫,車前燈照著街路,夜雨搧車窗。
一切的戀情永遠是無望,何必來再想加添苦痛,啊… 暗瞑的暗暝的 ...
暗暝的公路,送阮要離開....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做了一系列的阿里山公路的研究,研究指出這條公路如果再這樣繼續高度的使用以及”永續工程“,不只是環境的破壞,也可能步入中橫的後塵。

台灣山體脆弱,阿里山公路的落石崩塌也造成冤魂無數,對於“文明與自然不能兩存”,“開發就是一種破壞”,我想應該是換個思維去思考,如何把文明奠基於對自然的尊重和理解,研究出最適合人類生存的方式,才是人類的出路了!

希望我們台灣永遠可以傳唱著“高山青,澗水藍,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圖片取自: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81867241876183&set=a.250183841711193.63372.156381961091382&type=1&relevant_count=1
[一想到阿里山,我就想到...]

阿里山最讓你難忘的景色是什麼?
日出、鐵道、櫻花、雲海...
還是,通往森林遊樂區前的那段蜿蜒又破碎的公路?

政府每年編預算整治公路,為何風災過後,還是不斷產生崩塌?現有整治方式有哪些問題?我們能做些什麼努力?

本片訪問地質學者、森林學者、以及在第一線參與友善工法的NGO工作者等等,一起討論「你不知道的阿里山公路」。

高畫質版連結: http://youtu.be/x2bmeSD8naI
peopo: https://www.peopo.org/news/218173

山區道路的整治紀實-你不知道的阿里山公路(上)

嵌入:
  
文字-AA+A
(註:因為peopo上傳有時間限制,故將影片分為上下段上傳。)

[一想到阿里山,我就想到...]
高畫質版連結: http://youtu.be/x2bmeSD8naI
阿里山最讓你難忘的景色是什麼?
日出、鐵道、櫻花、雲海... 
還是,通往森林遊樂區前的那段蜿蜒又破碎的公路?
政府每年編預算整治公路,為何風災過後,還是不斷產生崩塌?
現有整治方式有哪些問題?我們能做些什麼努力?
本片訪問,地質學者、森林學者、以及在第一線參與友善工法的NGO工作者等等
一起討論「你不知道的阿里山公路」。

[影片中的網路截圖出處]
西部麓山帶/取自阿山的地科研究室
網址: http://ashan.gl.ntu.edu.tw/chinese/GeoClass/history/index-GC_main03_02_04.html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製作  (102/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