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無奈「黑心部長」告白篇(六)

無奈「黑心部長」告白篇(六)

封面人物:經濟部長張家祝

-核四、核三位於活斷層,不必限制興建

建商也好樂!!!--活斷層兩側一定距離不限建

話說我們提出的「全國區域計畫草案」根本不必送立法院,雖然根據今年7月的會議紀錄,經建會還有一些意見,不太贊成屬「配合國家重大建設需要」之地區者,「行政院核定」之新訂都市計畫就毋須再經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議…。」

但是,不用擔心,政府一體,他們會無聲的,原民會與地調所還不是非常配合。

這個經濟部地調所很配合,不管政府是否應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自動把原來99年版的區域計劃中: 「活斷層兩側一定距離限制開發」刪除了,而且放到第2級環境敏感區,換句話說,活斷層兩側一定距離不限建了,建商一定好樂,一旦限建拿掉,他們可以大蓋房子出售,反正不限建了,人民如果擔心,就自己去查有無活斷層,請自救多福!

至於核四、核三被質疑蓋在活斷層上,當然也解除限建了,反核人士團體以後也不能再拿核四、核三違法蓋在活斷層上來打行政院了! 哈哈!!

不過最樂的應還是建商吧! 以後也不必擔心要負責活動斷層兩側一定距離蓋房子,可能發生大地震的賠償問題,也不必受活段斷層限制開發規定,反正消費者買房也無法證明是否有活斷層,至於政府是否須負責任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管他的,反正有地調所背書就好了,是地調所刪除的。

(七) (下回敬請期待) 2013/9/27 作者: 大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