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大家一起來!

大家一起來!

這張照片是推動林口森林公園的年輕男孩說這裡的樹真的很美,這個森林真的很好,當老編捕捉到這個純誠的抱樹神情實感動了許多人,也在我們的版上當了很久的“封面照片”。

從高速公路下去,就在林口一路和仁愛路口這一片1300棵樹的森林,是現成的森林公園,但是政府要砍掉這些樹,做什麼用呢?花200億去蓋”僅用14天的選手村“!

這個案子在民間護樹人士跟在地的立委吳育升(沒錯,就是帶美女上薇閣汽車旅館那個),以及在地的議員(沒錯,就是家裡開營造場的議員)屢屢陳情之下都得到否決的回應!

倒是這塊地是拿來做現成的森林公園好呢?還是砍掉樹木變成是政府在這個空屋率全國居冠的地方炒地皮好呢?我想在政府的考慮之中並沒有去仔細地思考”土地正義“和”土地使用效率“,更不要說環境生意的議題了。

我們的都市計劃很可悲的是10%的公園預定地都會被奪去,不少縣市的地方自治法規甚至是把這10%的公園地劃到人煙罕至的山上,城市中只見得烏烟瘴氣!

現在這塊地在沒有通過世大運選手村預算的情況底下,新北市政府打算在9月30日先毀了這個森林......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的少數成員只能選擇悲傷的用肉身去擋住那無情的怪手,您,可以幫一個忙嗎?就是打個電話或寫個傳真到新北市政府,告訴他們,不要砍走我們台灣的樹嗎?可以幫忙打電話請傳媒幫忙報導嗎?

新北市政府: 1999(新北市專用)或(02)2960-3456分機8642~8655、8657  
傳真號碼 (02)2967-0423或(02)2966-19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