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台灣的環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老實說問廠商最知道!

台灣的環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老實說問廠商最知道!

在一年有2500公厘的降雨量的台灣,以國家來排名,是世界第三,但是缺水問題最為嚴重則是排名世界第18!

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數字,不是嗎?
許多人聽到這個數字眼睛睜得大大的表示不可置信!
但是讓我們看看台灣面對這個危機已經先後開始蓋海水淡化廠因應了!

問題是:
1.海水淡化後的水大多數人不敢飲用。
2.淡化海水的成本非常高,比現在的自來水費至少要高出5倍以上才划算。
3.不做好上游的水土保持,也不去管控河川汙染,最後台灣會變成所謂的Dead Zone,政府不知道嗎?

彭明輝的糧食關鍵報告裡統計出來台灣的糧食自給率是30%左右,這個數字也讓人很驚訝,可是走訪一趟菜市場和超級市場,我們也才明白原來山水米要摻入越南米也是台灣其實早就沒有足夠的米可以供應了!

在一連串的毀田,污染,砍樹,不當的徵收與開發之下,我們面臨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生存危機了,從歷史的角度來看,終究有一天台灣人會後悔,後悔沒有開始關心這些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