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無知之罪還是蓄意謀殺?

無知之罪還是蓄意謀殺?

Updated about 2 months ago · Taken at 南投中興新村
這個主題我們已經做過很多次了!
但是我想在還沒有得到改變之前還是得要不斷地做下去!
許多樹木在剛移植的時候會架上固定的支架,綁上繩子,看起來是幫助樹木穩固住,不要被颱風得吹倒,但是日久月深,過了幾年之後都沒有人會去把樹樁拿掉,所以就造成了幾個現象:
1.環狀剝皮死了!
2.把固定的釘子和異物吃進樹木中!
3.發霉,長蟲,因為抵抗力差生命!
4.日後被固定住的地方腫大!(您可以仔細觀察行道樹是否有這種現象)

另外就是這些樹很清楚地看到就是底下的塑膠繩和塑膠袋根本沒有被拆開,這也造成往後樹木長大時容易產生的障礙,造成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們一直強烈的跟政府要求“種樹必須要有監看人員”,現在各縣市政府在驗收種樹時就是等到沙土掩埋上去才去看,這種驗收品質就是日後樹木生病花錢去醫,不然就是死掉之後再花錢不斷的“永續種樹”的主因!

我們的錢是怎麼被浪費的,從種樹這件事情當中可以看得很清楚,整個政府機器在做事情的時候是很沒有腦的,或者我們也可以說政府是在圖利特定的廠商,這也算是貪瀆的一種,就在我們的各縣市政府的財政赤字不斷的債台高築之下,每一種大大小小的工程都是非常沒有經濟效率地在使用!

你能不關心嗎?這是你和你的孩子們的錢啊!


繩子和木樁綁住,好痛! — at 南投中興新村.


解開之後真的有輕鬆一點的感覺! — at 南投中興新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