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The Happening(破‧天‧慌)_大自然的反撲

The Happening(破‧天‧慌)_大自然的反撲

The Happening,是2008年上映的一部啟發性的災難電影。
由黑板上面寫著愛因斯坦的格言「假如蜜蜂在地球上消失了,人類只能活四年!」開始,接著紐約的中央公園散發出不明毒素,無色無味隨風飄散,無預警的襲擊都市,造成人類的行為失控,紛紛自相殘殺或自殺。

植物學家發現是植物釋放出神經毒素造成,並提出一個理論,說明為何植物會釋放出神經毒氣;「當人類傷害動物時,動物會即時做出反應,但是植物卻沒辦法,只能默默忍受,但是植物其實是有生命、有感覺的,一旦累積到了一個極限,就會完全釋放出來,因而造成了這場災害。」恐怖的是,植物開始互相傳遞訊息,由紐約到巴黎,侵襲慢慢傳開至全世界.......。

電影裡的情節是聳人聽聞也好、還是有可能真實發生也罷,《若有一天植物把人類當成敵人》這句話正代表這場風波的意義。災難是什麼原因引發的?會有結束的時候嗎?是大自然的因素?還是人類作錯了而不自知?面對大自然的反撲,人類脆弱如斯。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利用這個周休,去找找看這部片子,或許會有不同的啟發與觀點,小編先祝大家周休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