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集亂搞之大成的台中市何厝公園

集亂搞之大成的台中市何厝公園~教人怎麼相信他"愛樹如愛市民"?

Updated about 2 months ago · Taken at 台中市何厝公園(四川路)
就在慶幸台中市有一個自稱“保樹如保命”的台中市長時,我們在上週三中秋節之前接到楊國禎教授的電話,他氣到口才便給的他在電話中都講不清楚了.我們前去查看,在現場只能像吃了搖頭丸一樣的猛搖頭,因為其他的傳媒答應要寫出這個何厝公園的亂搞案子,我們等到今天星期一傳媒播出之後才接著把相片整理出來,並且補充一下傳媒的報導。

這本相簿也特別要送給台中市民!同時也送給其他縣市的居民了解,因為這是政府蓋公園給市民的惡搞亂搞得“經典之作”,幾乎所有的問題都發生在這個小公園裡面了,不要以為跟你沒有關係了,關係很大喔,讓我們仔細地看下去。

1.把原本的綠蔭濃密的樹移除掉,改種櫻花樹,這看起來又是櫻花樹苗的廠商推銷功力十足的原因。

2.把建築廢土倒在樹穴當中,造成樹根部分營養不良或是廢土中的毒性滲透,周圍的水黃皮都是這樣的情形。

3.水黃皮樹皮受傷,看起來是颱風來的時候的斷枝撕裂傷,但是根本的原因是被亂修剪過。

4.打掉原本的水泥鋪面改鋪新的地磚,讓樹看起來住的“更舒服一點”,其實就是在讓樹木沒有長大的空間。

5.把樹幹當作公佈欄,提醒民眾要有水準一點,但是沒水準的市政府用不透氣的膠帶纏住樹幹好幾圈,造成樹木有環狀剝皮的危險,這種我們建議市民看到一棵就撕掉一棵,市議會應該立法禁止政府以及民間把樹木當成是公佈欄或是掛滿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比方說拿來曬衣服用,比方說掛滿電線。

6.移植的時候沒有全樹冠移植,就是亂剪一通再移,讓樹活得很辛苦,活不下去的當然就死掉了,目前已經死掉一半以上,根據現在的市府發包合約規定,只要樹可以撐上一年的時間沒有死,廠商就不需要補植,那判定死活的標準就是看還有沒有“一片”葉子還掛在樹梢,這個真的很值得檢討市政府的做法。

7.樹根可以明顯地看到有塑膠袋的殘跡,表示這些樹挖開來可以保證百分之一百是套住塑膠袋的,這種種樹的方法如果會活,也會讓樹木很容易生病,但是據我們瞭解,台中市政府的公園科表示他們沒有辦法去監看樹木的種植過程,所以等到種好之後去驗收,也不可能挖起來看,我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沒有在合約中要求呢?這樣的驗收品質實在讓花錢的市民不敢苟同啊!

8.固定樹木的支架以及綁住支架的材料過幾年之後都沒有拿掉,讓樹木活得很辛苦,像是被勒住脖子一樣,造成樹木長大的過程會產生“環狀剝皮”死掉,能夠活下來的就是樹幹中間異常腫大。

9.表土看起來已經是硬化了,底土的部分所採用的土壤與砂子的混合比例還有排水看起來也沒有做好,這樣的公園往往一下雨就會積水!

10.根據目測鋪面超過整個公園的25%,完全不符合公園綠化的比例,如果那麼喜歡水泥,那就是種水泥就好了不是嗎?

11.重新作鋪面工程時應該傷害到了原本四周圍的水黃皮的樹根,因此水黃皮除了建築廢土的虐待之外,四周鋪面工程的傷害也是看不見的傷,我們之前也有報導過就是把樹根挖掉然後再埋上水泥,這樣.....一切都是看不見的,只是颱風來時樹就會倒了!倒了壓死人壓傷人再來說樹不好,然後再拿我們的稅金去“國賠”!

這個公園從Google Map去看,原本就有許多大樹,那些大樹在蓋公園的時候應該又是被移植到某個“樹木墳場”去了,然後再花錢買樹苗了。

台中市的市政預算當中一年有許多的錢是這樣被“砍大樹種小樹”,“毀掉好公園再造新公園”之類的去浪費掉,其中是否有某些特定人的好處不得而知,但是我們建議台中市議會應該以“失職”論處台中市長及建設局局長以及一干官員,在舉債日高的情況底下,如此施政作為就是害下一代子孫揹債永遠揹不完,把這些浪費掉的錢從市長那裡把錢追回來還給市民,這樣才是“愛市民”的表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