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所謂的「行政院原則同意」

當前臺灣執政者的倒行逆施,無法無天,在此暴露無遺!!

北市府繼續違反程序、目無法紀,蠻橫施工,中秋連續假期也不放過!

北市府所謂的「行政院原則同意」,根本就是假傳聖旨!

郝龍斌市長何時等於行政院長、內政部長了?

或者說中央政府、新北市府已經廢弛行政約束力,放任讓北市府惡搞,以蠻橫暴力的作法,不顧後果,推動耗資200億納稅錢,只用12天的選手村錯誤開發案!

再次強調,這樣的是惡果全國人民買單!


〔注意〕
民眾速報,北市府繼續違反程序、目無法紀,蠻橫施工,連續假期也不放過!

北市府所謂的「行政院原則同意」,根本就是假傳聖旨!

郝龍斌市長何時等於行政院長、內政部長了?

或者說中央政府、新北市府已經廢弛行政約束力,放任讓北市府惡搞,以蠻橫暴力的作法,不顧後果,推動耗資200億納稅錢,只用12天的選手村錯誤開發案!

再次強調,這樣的是惡果全國人民買單!

當前臺灣執政者的倒行逆施,無法無天,在此暴露無遺!!
------------------------

反對選手村錯誤開發、搶救林口森林訴求:

一、選手村應以「學校宿舍」規格建設,而非現在大而無當的建案。如此可節省浪費近200億納稅錢,減少開發面積,減少對環境破壞,甚而不必動用林口土地!日後還可重複再使用!(過去四屆世大運選手村都是以學生宿舍為主)

二、臺北舉辦世大運應該保留林口森林,並還給林口新市鎮符合都市計劃法10%的綠地。

三、不該破壞台地森林,更應復育林口森林,避免對周邊土石流黃色警戒區(大窠溪),造成更多的環境衝擊和災害。


----- 選手村錯誤開發圖解
http://goo.gl/k0mrhe


〔選手村錯誤開發圖解!〕

「林口森林」是指林口運動公園周圍約13公頃自然林相,林口台地上最後一片自然林相

紅色斜線是北市府所謂「選手村生態區保留區」,是指只剩寬60米、長不到百米的「步道」,是極為諷刺的假「生態」區,此之外的自然森林卻將全數遭受破壞。

土石流中度潛勢溪(大窠溪、蘇力颱風來時已發佈過黃色警戒),其上游集水區正好位在「林口高中」旁之選手村預定開發地,現已發生崩塌陡坡。

大家看懂了嗎?選手村毀林口森林、與土石流為鄰!

人不護林,林不護人!花百億納稅錢、毀森林的世大運選手村選錯地方了!

錯誤政策比貪污可怕!各級官員、從郝市長、朱市長、臺北、新北市府、環保署、營建署的官員們,竟都對錯誤決策繼續顧左右而言他!請即刻停止此錯誤開發案!

----- 世大運選手村錯誤開發面面觀
http://goo.gl/tGYlES


----- 世大運選手村錯誤開發面面觀
http://goo.gl/tGYlES


〔世大運選手村錯誤開發面面觀〕請幫忙分享!

依「都市計劃法」,新北市林口新市鎮並沒有符合10%公園綠地比例,這點,其實是整個臺灣都市發展的畸形怪象。

有人問,當初為何林口開發時不站出來護樹護林,那何不再進一步問,整個都市計劃的規劃大權,掌握在官員手中,為何官員在開發時從來不依10%公園綠地的規範「依法行政」?永續發展觀念本該與時俱進,但官員、議員依然不重視,「搶救林口森林」僅能由公民自力救濟提醒執政官員,不要再重蹈覆轍!如果官員繼續漠視,林口仍然可以「發展」,但這樣的「發展」,是永續、能和國際接軌的都市格局嗎?打造林口數位影視城,難道不能保有如紐約「中央公園」的林口森林,彼此相輔相成嗎?林口新市鎮還在變化塑形階段,本應該朝「正常」的方向發展與繁榮才是正軌!

又,依「新北市樹保自治條例」,已列入保護之老樹,是不得任意移植的,移植有其專業,並且需要時間,按照目前北市府的作法,不但受保護老樹得迫遷,更是便宜行事,在移植前並不打算斷根,直接強行拔除移走,北市府是在製造大型「毀林」浩劫!再者,林口森林並不是普通行道樹植栽,他是廣達10公頃、林相完整的自然森林,他們是生命共同體,經過蘇力颱風的強風豪雨,依舊完好無損,去年和今年的梅雨豪雨,還能發揮蓄水滯洪的功能,加上邊坡緊鄰土石流中度警戒區(此次颱風大窠溪已發佈黃色警戒),在集水區最上游處,真正可發揮水保功能的,不是人為建設而是自然森林,林口森林是林口新市鎮都市永續發展的財產,實在應該和繁榮的都市建設共存共榮。

再者,據「施行環評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看來,選手村若作為社區建設開發,其面積超過10公頃理應環評,但目前北市府及環保署以開發區域有「公共設施」之法條規避免環評。選手村開發總面積近20公頃,除了既有道路,皆為自然森林,何來的公共設施之有?一個負責的開發者,尤其是政府機關,帶頭用盡方法鑽法規漏洞,卻對環境生態、土石流、水土保持之影響評估付之闕如,還得耗費200億納稅錢,如此惡例實不可取。

若以現況而言,新北市府早該朝「變更公園地目」方向努力才算有所作為!縱使將「林口運動公園」、周邊10公頃自然森林地,變更為正式公園用地,仍是符合都市計劃法的規範的!這才是有永續格局、可作為典範的新市鎮。至於郝龍斌、朱立倫市長所謂蓋選手村才可保留公園綠地,乃至於由官方來開發才「三贏」的說法,經由上述檢視,已不攻自破

至於官員說12天選手村是「蓋給青年有房子住」,這點必需高度質疑,請大家想想,未來至2018年,臺灣整體環境充滿變數,青年的未來何在?3000戶住宅,目前官員仍提不出其適法性,也沒有全盤的住宅政策配套,究竟是當出租公營住宅,還是其他都說不清?林口空屋率還不高嗎?3000戶若能解決居住正義,為何得耗費200億鉅額公帑?還先擠內政部「青年安心成家」補助的財源呢?這不是本末倒置?

相信大家都希望新市鎮發展,但都市繁榮與世大運選手村,背後都不應包裹成一個龐大的國有土地開發案,如果執政者在決策和施政時真的能尊重環境與人民,必定不會是當前的困局,北市府目前還有「空總」用地可以考慮,其土地面積超過7公頃,單一而完整,交通、安全、環境影響較沒爭議,用地條件優於林口,絕對是比林口現有用地更為妥善的選擇。強烈呼籲北市府以「學生宿舍」形式,縮小開發面積,減低每戶坪數為學生宿舍規格,節省開發土地及200億納稅錢!選手村賽後歸作青年學生出租宿舍使用,直接嘉惠臺灣大學生。

切記!世大運只有12天,應該帶給臺灣更多綠色奇蹟,不是摧毀林口的綠色奇蹟!

我們認同臺灣環境要發展,但面對多變氣候、國土更加脆弱,不應追求殺雞取卵的發展,縱使「發展」,也應該知所禁忌與極限,在繁榮的同時,能否多想想,我們的子孫會不會更加怨嘆,為何不留「林口森林」讓他們喘息?

圖片:林口森林空拍7/20攝,後方北市府已開始「非法」整地!

排擠「青年成家」 蓋世大運選手村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4/today-taipei5.htm

-----------★〔選手村問題一看就懂!〕http://goo.gl/aYvvk
★選手村哪裡有問題?★為何要搶救林口森林?
請見:http://goo.gl/9ZZc5

我愛城市森林 搶救林口森林綠地 台北市2017世大運選手村錯誤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