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搶救城市樹木大作戰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s photo.

January 31, 2014
台灣各公園和各行道樹
417 people are going


    • 台灣各公園和各行道樹
    • 當呼吸越來越困難!當綠地越來越少!我們的都市生活已經是噩夢一場!

      我們不要台灣的各縣市政府再找藉口亂把樹木修剪成禿頭,亂種樹木了!我們不要政府花錢虐待樹木,浪費公帑,手段粗暴!

      活動說明:
      1.請您隨手拿起相機拍下行道樹或是公園的樹被亂剪成禿頭,或是亂種種的把樹種死掉,樹木被亂纏繞電線或是當作公佈欄使用的貼膠帶等情形寫明地點和狀況傳上來。

      2.請大家跟亂剪樹的各縣市政府打1999或是寫信說“我們很討厭你們這樣做!”~請自由發揮你的抗議!

      3.督請立法院修法把保護樹木條例修得更加嚴格一點!

      (1)各縣市議會應該修法要求修剪樹木應該有專業規範,修剪工作人員需要舉辦具備樹木生理知識,養護知識等證照考試以及監督工作人員考試辦法。

      (2)各縣市議會發包修剪的合約應嚴格規範,驗收成果需確實以確保城市樹木被亂修剪引發樹木生病,長得難看,甚至整株倒下壓傷市民等等。

      (3)各縣市議會發包種植樹木應該慎選樹種以及嚴格執行種樹要點,不能草率了事,市政府根本沒有派工檢查,就是隨意由園藝包商亂種,五年內死亡率高於5%者應處以罰金等等。

      (4)對故意致死樹木者或是“看錯合約砍錯樹”除提高罰金且應以刑法論罪處分!

      (5)中央應與民間開公聽會修好“樹木保護條例”,彌補長久以來對此議題的空缺!

      (6)樹木“必須”移植的條件應從嚴認定,不能隨便就讓一些爛工程把樹木移走,而且一定要全樹冠移植,先做好斷根養根才可以移植!

      4.拍下已經死亡的樹木,上面寫一句留言,傳給我們!

      5.拍下美麗的樹木傳上來分享,醫治我們長久以來被政府的不當修剪驚嚇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